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12
昨天夜里,我拿起《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这本书的作者是大名鼎鼎的日本作家——黑柳彻子。这本书让我爱不释手,百读不厌,其中一个故事让我回味无穷。
这个故事讲了小豆豆一年级就被退学了,于是小豆豆的妈妈给她找了一个名字叫“巴学园的学校”,小豆豆一下子看到学校大门是两棵活的树,小豆豆往里面张望,看到了校园里有六辆电车,但已经不能跑了,停在那里。小豆豆像做梦一样,悄悄地把头伸进校车里望,叫了一声:“哇,这简直就是一边学一边旅行,也太好了吧!”
小豆豆来到这样的学校读书,我也想去那里上学,那一定很有趣吧!那里的一切都这么新奇,在电车里上课,而且小林校长的教育方法很独特,大家都很喜欢他。
合上书,我的心已经飞到了“巴学园”,和小豆豆一起上学,和她一起上课,和她一起看书,和她一起做游戏……
我推荐你们去看这本书,我相信你们一定会喜欢上小豆豆和巴学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