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对很多人来说是美好的,因为优秀或是乖巧懂事、听话。可是对那些调皮的爱捣蛋,总是惹麻烦的孩子来说,并不一定总是快乐的。这些孩子如果能像小豆豆一样幸运的遇到理解他的人,那该有多好啊!
总是听到朋友们说《窗边的小豆豆》好看,这回妈妈终于给我买了这本书,我可以好好的看看了。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日升日落,斗转星移。当我如痴如醉的从书海中钻出来,我的心里感触特别的深。
一个叫小豆豆的孩子因为淘气而被退学。她的母亲领着她来到一个很奇特的学校——巴学园。怪怪的校长经常夸奖她:“你真是一个好孩子。”
在这个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在别人眼里奇怪的讨厌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一个礼貌懂事的孩子,这像一把金钥匙开启了她美好的人生。无疑,小豆豆是幸运的,她的经历真的让我们觉得美好,可是我们生活中有多少人能如小豆豆?
现在的升学压力很大,家长老师只注重成绩。大量的补课辅导直叫学生们苦不堪言,快乐学习这个口号早已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痛苦和厌烦。
很多的学生并不期待星期六和星期日,因为除了要做老师布置的作业,还要应付家长布置的习题,真的是烦不胜烦,并没有真正的爱护和引导,这样的长大的孩子真的健康吗?
希望现在的老师能够如小林校长,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像幸运的小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