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的读书心得5
读完《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我感触很深。
书中提到小豆豆一年级的时候太调皮了,被迫退学了,后来妈妈为她找到了一所很好的学校——巴学园。这所学校非常美丽,教室是用校车做成的,小豆豆一看就喜欢上了这所学校。一天中午,小林校长带着小豆豆去学校的饭堂,小豆豆数了数,这所学校竟然只有五十多个学生,只等于我们学校一个班的人数。但巴学园的教育和我们这边的教育不一样,他们那里的老师把一天要做的任务都写在黑板上,只要早上可以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下午就可以出去散步或玩耍。可我们学校每天都在上课,只有每节课的课余十分钟可以休息,相对来说,巴学园的学生真是太幸福了。
巴学园的校长和老师们都非常亲切、有耐心,小豆豆是个善良、活泼、可爱的小朋友,我最喜欢她了,而且她也很幸福,因为她的妈妈为她找到了一所好学校,她回家没有作业,而我们每天回家都有一大堆作业,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
我喜欢《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我更喜欢小豆豆和小林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