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的读书心得14
我读了《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懂得了许多道理,也为小豆豆找到好的学校、好的校长、好的老师而高兴。
故事的主要内容是:小豆豆因为调皮捣蛋,打扰同学们正常上课,例如:总是把书桌的盖子开开关关,制造噪音、总是站在教室的床边大喊大叫、在书桌上乱涂乱画等等而被退学。退学以后,她来到巴学园开始了一段新生活,那里的一切都是那么新奇,教室居然是电车做的,吃的盒饭竟然是“山的味道、海的味道”,还可以上自己想上的课,上完课了还可以去野外玩耍等等,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如果小豆豆犯错了,校长和老师都不会指责小豆豆,而是耐心给小豆豆说这样的结果会怎样,在小林校长的细心引导下和同学们的互相帮助下,小豆豆从原来调皮捣蛋的孩子变成一个大家都喜欢的好孩子。
通过读《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我知道了每个人都有优点,也有缺点,只要我们细心观察别人的优点,就会发现他是一个很不错的人。我还深深体会到了:一个好的学校会让同学们喜欢上学,而不会讨厌上学;一个好的老师,也会让同学们爱上学习。我和小豆豆一样幸运,我遇到了喜欢的老师和校长,遇到了我喜欢的学校——邢台新教育第一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