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的读书心得7
我读过一本书,叫《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主要讲了五颗小豆豆的故事。前四个小豆豆的梦想是环游世界,而最小的豆豆的梦想不一样,它的梦想很简单,就是能够帮助别人。
五颗小豆豆被一个小男孩当作弹弓“子弹”,发射到不同地方,它们的梦想由此破灭。幸运的是第五颗小豆豆被发射到一个窗台附近的小花池里,这个家里住着一个生病的小女孩,小女孩从来不愿下地走动,小豆豆知道后,就想为小女孩做点什么,它努力地发芽,拼命地生长,很快长到窗台边,引起小女孩的注意。以后小女孩每天都走到窗前看小豆豆,而小豆豆呢,每天都以最快的速度生长,为的就是让小女孩每天都感觉到它的变化,就这样,小女孩每天都很开心,慢慢的,小女孩的病好了,小豆豆非常非常的开心。
这让我想起一件事,记得去年一天晚上,爸爸出差了,妈妈发高烧,我让妈妈去吊水,妈妈不放心我一个人在家,怎么也不肯去,没办法,我就不停地用冷水给妈妈擦脸,用冷手巾敷在她的额头上,给她喝水,事后还打电话告诉爸爸。爸爸夸我长大了,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同学们,你们是不是也想和小豆豆一样,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记住,让别人开心,自己也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