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日本作家黑柳彻子的《窗边的小豆豆》深有所感,作者能从一个被学校开除的顽皮小学生,而成为日本著名作家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都跟她在巴学园的学习有关,都跟小林校长独特的教育方式有关。就向他说的无论哪个孩子,当他出世的时候,会受到很多影响,有来自周围环境的影响,也有来自成年人的影响,这些优良的品质可能会受到损害。所以,我们要早早地发现这些优良的品质,并让它们发扬光大,把孩子们培养成富有个性的人。他的却做到了这一点。可惜巴学园在1945年的东京大空袭中被烧毁,要不我们也可以看一看电车教室是什么样
小林校长独特的教育方式直得我们借鉴,他能让同学们在玩耍求学,并接受教育,给了同学们做什么事情都要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的自己是最棒的它能针对同学们的优缺点加以教育就像有的同学不善言词,他可以在饭后鼓励他开口说话,并且是想说什么都行,他给了同学们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信心,如果是优点就加以发扬如宫崎君英语很棒,他可以教其它的小朋友。让同学在欢乐的气氛中学习。能让身体有缺陷的同学没有自卑的心理。
小林校长独特的教育方式引导着同学们,在劳动中学习。他可以让一个,农民去教同学理解做庄稼的辛苦,知道珍惜自己的劳动成果。
我也想成为巴学院的一员,在学习中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