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4
假如我是学校校长,我一定会想方设法改善同学们的学习环境,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假如我是学校校长,我要节约开支,用省下来的钱把全校五十四个教室改装成多媒体教室,让我们学习环境现代化。现在语文老师只用一支粉笔,一张三寸不烂之舌为我们描绘着多姿多彩的大千世界;数学老师为一个简单的数学题反复讲解,有了多媒体教室,老师们就再也不用为怎样把课上得生动、形象、有趣而发愁了;也不用再为学生听不懂而苦恼了,而学生也不会一听着上语文、数学课就直皱眉头了。这样,老师教得轻松,学生学得快乐,何乐而不为呢?
假如我是校长,我还要大量地增加体育设施。我校是一个拥有四千多名学生的林校,光有几个乒乓台是不够的。如果我是校长,我会增加乒乓台的数量,你也许会说:没地方呀?没关系,我会设置室内乒乓球台。而且我还会分年级管理,让每个年级的学生都有锻炼的机会。假如我是校长,我要要求体育课的内容多样化,教教学生打乒乓球、踢足球、打篮球、学游泳……。说到游泳,我还要建造一个正方形的游泳池,游泳池按国家规范的要求修建。专门安排一节游泳课训练孩子们的游泳技能,教会孩子们遇到溺水事件时如何自救,如何抢救别人,让因私自下河洗澡而被淹死的悲剧不再重演。
假如我是学校校长,我要在离学校稍远一点的地方办一个小型养殖场,里面养着各种小动物,比如:小猪、小鱼、小鸡、小鸭……这样,食堂的剩菜剩饭就被利用起来了。而且,我会安排让每个班的每个同学每周轮流照顾小动物,培养他们的爱心。这样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又给他们的写作提供了很好的素材。更重要的是,小鸡、小鸭等小动物长大后,可以出售,又给学校增添了一笔可观的收入。我可以用这些收益设立奖学金,奖励那些品学兼优的同学,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真是一举多得呀!
假如我是学校校长,我要种植许多花树木,狠抓学校的绿化工作让同学们能呼吸到更多的新鲜空气,以愉快的心情投入到每一天的学习之中去。我还专门设计了四条林荫小道,学生可以在里面散步、看书、聊天,好不惬意!
假如我是学校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