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3
假如我是老天,我将把一切美好的事物赐给大自然,公平地对待人类。
怎样才能谈上是把一切美好的事物赐给大自然呢?比如,我赐给地球的每个角落都是一片苍翠的原始森林,那倒要看那里的人是保护树木,还是大量砍伐?又如,我赐给人类的是同样的空气,那也要看那里的们们是保护空气,还是污染空气?同样的道理,我赐给人类的一切都是公平的,最重要的还是人们的造化,有的东西我赐给他们是有限的,如果他们不珍惜,一旦失去了就不可再挽回。
如果我是老天,我对人类的命运也是公平的。我赐给他们的时间是同样的,不多也不少,这要看他们怎样安排得好。我赐给人类美丽的外表,就不会赐给他们聪明的大脑;相反,我赐给他们聪明的大脑,就不会赐给他们美丽的外表。因为,不可能有十全十美的人。在人生道路上,我会让每个人都遭到挫折和困难,生活不是一帆风顺。只不过是有的人我先让他们尝点甜头,以后再吃苦头;有的我是先让他们吃上许多的苦,然后再拥有幸福。有这么一个动人的故事:在一个小镇上,有一家四口人,儿子四岁,女儿三岁,他们的父母心地善良,勤劳上进,一家人过着幸福美好的生活。但在一场突如其来的病痛中,父亲猝然长逝,母亲只有靠种家里的那半亩田过日子。一个单身的妇女,全靠自己的体力养育那一双儿女,有时累得支撑不住了,但她没有抛弃孩子。经过十几年的风风雨雨,那两个孩子长大了。兄妹俩学习十分刻苦,在班上老是第一,老师和同学们都喜欢他们。每一年开学,母亲总是及时地将四处借来的钱放到孩子们的手里,为了孩子,母亲再苦再累也无所畏惧。人们常说:“家贫出孝子”,贫寒人家的孩子大多是学习好的。这是为什么呢?对于人们来说,这可能是个谜,而这个谜只有我知道。因为我是公平的,我只能给予人们一方面的好处。我赐给这对兄妹的是聪明的大脑,并让他们遭受到不幸的命运,生活中充满了困难和挫折。但终有一天,我会让这对兄妹长大成才,来报答母亲多年来的养育之恩。
假如我是老天,我会凭自己的良心办事,公平、合理地赐给人类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