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水漂300字作文
今年暑假我和妈妈弟弟一起回老家。
一回到家,姐姐和哥哥拉着我就去河边。哥哥说:“我们到水里玩吧!”我连忙说:“不行!不行!老师说过没有大人的陪同不能下水,而且还要在泳池。”哥哥又说:“那打水漂吧!”
我们去捡了各种各样的石头,有的像鸡蛋一样圆,有的像饼一样扁,有的像巧克力豆一样小……哥哥拿起一块又小又扁的石头,倾斜着身子,就那么轻轻地一扔,石子在水面上飞快地跳跃着,一连跳了六七级,才轻巧地沉入河底。哥哥又潇洒地接连打了几个水漂,水漂像一串串小鱼儿在水中飞窜。那脸上满溢着自豪,还有几分挑战,似乎在说:“表妹,你行吗?要不试试?”我心想:哼,这有啥可炫耀的,看我的。我拿了一块又大又圆的石头,学着哥哥的样,也斜着身子轻轻往水里一扔,豆大的水花溅我们一身。我羞得满脸通红。
我请哥哥教我打水漂。哥哥说:“要捡轻而扁的石头,扔的时候要注意角度,那样石头才能在水面上跳跃。”我按照哥哥说的做,还真有用。我和哥哥比赛,而且我打的比哥哥还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