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看书的我作文300字
每当别人问我叫什么名字的时候,我总会自豪地告诉他:“我叫曹硕鑫,‘曹’曹操的‘曹’,‘硕’硕果累累的‘硕’……”其实我是曹操的第几十代子孙都不知道。
我原来长得虎头虎脑的脸上,有一对忽闪忽闪的大眼睛,自从戴上近视眼镜后,我唯一值得骄傲的优点都被遮住了。唉!这就是我不爱护眼睛的下场。
我的爱好可多了:下棋、游泳、吹长笛……可我最喜爱的要数看课外书了。我从幼儿园中班开始,妈妈就教我认字。马路边、商场里……一看到招牌就要问:“那上面是什么字呀?”在大班时,我学会了默读。渐渐地,我阅读的速度越来越快,阅读量也越来越大。从背儿歌到读童话故事,再渐渐地迷上了小说,我想这是每个“书虫”必经的过程吧!可我并不满足于此,寒假里,我硬是把一千多页的《上下五千年》结“啃”了下来。看完之后才真正明白了我国的“历史悠久、地大物博”。
可迷书也误事,有时常常为了尽快看完一本书耽误了学习。为此 我没少挨爸爸的骂,妈妈也把书藏了起来,让我有选择地看书。没有书的日子真难受,现在我每天放学回家,翻翻《青年时报》也成了一种享受。
现在我一定要提高回家作业的效率,争取早日夺回看书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