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日春节的作文范文9
我最喜欢的传统节日是春节。记得在二年级的时候,我们还学过一篇跟传统节日有关的课文。里面第一句话“春节到,人欢笑,贴窗花,放鞭炮。”讲的就是春节热闹非凡的情景。
每当春节来临时,家家户户都欢声笑语。街道上、公园里、集市上都挂着一个个红红火火的灯笼。有圆形的、方形的、爱心形的,甚至是荷花形的。把原本普通的街市照得绚丽多彩。
春节有很多很多的习俗,而且关于这些习俗还有一个有趣的小故事:从前有个叫“年”的猛兽。长年居住在海里,每到除夕,就会到陆地上来伤害附近村庄里的村民们。但聪明的村民渐渐知道了“年”最怕红色、火光和鞭炮声。于是他们就用贴对联、挂灯笼和放鞭炮的办法赶走它。这种方法一直流传了下来,成了春节中不可缺少的习俗。除了这些习俗,还有看春晚、吃年夜饭、舞龙舞狮
人们在春节还会买许多各种各样的新衣服,连大地妈妈也不例外。春节过后她急忙脱去了雪白的绒毛大衣,换上清凉的绿衣裳,迎接新一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