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日春节的作文范文7
我国有许多的传统节日,比如:端午节,中秋节清明节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春节。
春节的那天清晨,我迫不及待地和妈妈一起去买烟花,零食和晚上年夜饭所需要的食材。
傍晚时分,爷爷奶奶两位大厨就开始在厨房里忙得不可开交了。吃年夜饭啦!桌子上摆放着各种各样美味的菜肴:有鱼、肉、鸡和鸭……看得我口水直流。
吃完年夜饭,我们全家来到院子里,拿出了烟花。我拿起打火机点燃了烟花,然后赶紧跑到妈妈身边,只听到“嘭”的一声,烟花像火箭似的冲上了天空,犹如花儿在空中绽放,有的像爱心,有的像贝壳,有的像蝴蝶……我们放了一个又一个,我和弟弟开心得手舞足蹈。
放完烟花,我们全家人一起包饺子,妈妈偷偷地在饺子里放了一块钱,如果谁吃到这枚带着硬币的饺子,谁就会是最幸运的人。
大年初一的早晨,我们通常都会吃年糕和汤圆,寓意年年高和团团圆圆。吃完早饭,我们就会去长辈家拜年,长辈们也会很慷慨地给我们红包,收到红包的我们别提有多高兴了。
这就是我喜欢的春节,一个快乐而有趣的节日,你们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