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日春节的作文范文15
我最喜爱的传统节日,就是中国人一定要过的春节啦!
春节的时候。我会和奶奶一起包饺子,在包的时候我会把饺子包出各种形状。我可是个生活点子王!有一次我趁奶奶不注意时往饺子里面放了颗糖果,心想:不知谁会有好运气吃到我的糖果饺子呢?
不过在过年时,我玩得最起劲的是放鞭炮。记得有一次,我和弟弟来到空地,我把空酒瓶架在树枝上,然后把会爆炸的炸弹点燃放进酒瓶里。我的弟弟在旁边看我操作了一遍之后,跃跃欲试。轮到他来玩时,我看到弟弟小心翼翼地往瓶口放了一个小盖子。这时我就像一名指挥官一样,信心满满地指挥着弟弟,说:开炮!我这么一声令下,弟弟就慌忙地就捂住耳朵并跑开了,砰的一声,盖子飞了起来,酒瓶被打倒了,滚出去好远好远!令我没想到的是,平时淘气的弟弟胆子居然这么小。
哎呀,我刚说了这么多,都要把春节的来历给忘啦,现在就来讲一讲吧。在以前有个叫年的怪兽,每当这个时候就会来攻击人们。人们就靠打鞭炮,贴福字来吓退他。虽然只是一个传说,但是可能真的出现过呢。现在春节都没有这个怪物了,我猜说不定去攻击其他星球的外星人去啦。
最爱的还是除夕夜丰盛的年夜饭,吃了饭后还能拿到爷爷的压岁钱,有了这些压岁钱之后,真觉得自己是个富翁啊!
每次过春节,我心里就会充满喜悦,因为春节是我最爱过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