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日春节的作文范文13
我们祖国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文化,在这上下五千年的文化长河中,流传着许多动人的故事和美丽的传说,还有许多传统节日也保留下来,比如: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春节等。
这些传统节日都各具特色。元宵节,猜灯迷、吃元宵;端午节,采艾叶、吃粽子;中秋节,吃月饼、赏圆月;至于春节,那可是最热闹、最喜庆的节日了。
我喜欢春节,节日里家家户户都洋溢着喜庆的气氛,穿新衣服、贴春联、放鞭炮、挂大红灯笼,我们小朋友更是忙着给大人们拜年,拿压岁钱。
说到春节,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呢!很久很久以前,每逢过年的时候,人们都急急忙忙上山去,为什么呢?原来呀,每逢过年的时候都会有一个大怪物来到村子里,破坏庄稼,吃人、吃动物。又是一年春节,当人们都急急忙忙上山的时候,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却留了下来。大家都担心的问:“你怎么不下走呀?再不走就会让大怪物吃掉的”。老爷爷说:“你们先走吧,让我来对付它”。善良的人们不忍心让一位老人单独去对付大怪物,就都留了下来。这时大怪物来了,只见老爷爷不慌不忙的贴上红纸,点燃爆竹。大怪物看到后害怕地转身就跑,人们欢呼起来。老爷爷告诉人们,大怪物怕红色和声音,说完老爷爷就不见了。
后来每逢过年的时候人们就贴上红纸,春联、燃放爆竹,这些习俗延续至今。
这就是我们中国特有的节日——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