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日春节的作文范文19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温暖的春风吹来,春天悄悄地向我们走来。春节代表着新的一年开始了,它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
这天,太阳刚刚从睡梦中苏醒,大家都开始忙碌起来。我也在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中醒来,急急忙忙地穿上漂亮的新衣服,冲出家门和伙伴们一起玩鞭炮了。
虽然我喜欢那吵闹的鞭炮,但是我更喜欢一家人幸福的在厨房一边聊天,一边包着饺子。包饺子其实很简单:首先妈妈把瘦肉,小葱,调成美味的馅料,爸爸又揉了一个又大又软的面团,像我玩的水晶泥一样。接着加点面粉,用擀面杖把它们擀成一片片像荷叶一样的小面皮,然后,就轮到我来表演了。我一手拿着饺于皮,一手拿着勺子弄点妈妈调好的馅、放入皮中。最后,我用力一捏,一个不太漂亮的饺子就包好了。虽然我包的饺子不好看,但是我把幸福和快乐包在了里面。
春节除了包饺子,家家户户还会挂起大红的灯笼,贴上喜庆的春联,长辈还会给孩子们压岁钱等等。
当我穿着新衣服,兜里放着压岁钱,吃着碗里自己包的饺子,甭提有多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