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日春节的作文范文3
众所周知,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这一天来临时人们会贴春联、吃年夜饭、收压岁钱……
清早,我们一家人便开始了忙碌。爸爸负责挂彩灯。有小星星的彩灯,红石榴旁边夹杂着嫩绿叶子的彩灯,还有红火火的中国结样子的灯,可漂亮了!妈妈则负责给我们准备丰盛的年夜饭。而我便负责贴春联,窗花,和挂灯笼。这些可都是手艺活。特别是挂灯笼,灯笼是我一点一点拼接好的,可把我累坏了!
随着餐桌上一盘盘美味的年夜饭,陆陆续续做好。我们也终于把屋子里装饰好了。暮然回首一看,啊!屋子里已满是浓浓的年味气息。我们坐在餐桌旁准备吃饭,这时外面响起了鞭炮声。我们便伴着此起彼伏的鞭炮声,吃完了丰盛的年夜饭。
新年的夜幕悄悄降临。早已装饰好的彩灯装点了整个屋子,五彩缤纷的。美丽极了!厨房里,我和妈妈开始为包饺子做准备工作。妈妈负责混线,我负责包饺子。今年我做了与往年截然不同的饺子。有白菜形状的,有元宝形状的。真是新颖别致!
饺子做好了,我们一边吃着饺子,一边观看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吃完了饺子。不一会儿天上的烟火,如盛开在银幕上的朵朵菊花。有的像天上的流星一闪而过,有的像瀑布般直泻而下。美丽极了!我们一家人也兴奋的下楼去放自己买的烟花。“咻——蹦!”也与其他烟花一样,绽放在夜空当中。美得令人无法呼吸!
春节可真热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