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日春节的作文范文4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一年一度的春节又到了,它就是我最喜欢的传统节日。
春节有很多习俗,比如说拜年、守岁、扫尘、祭祖、吃年夜饭、贴对联、放烟花爆竹其中,我最喜欢放烟花。
每到春节,除夕夜当晚,我便拿着压岁钱去买烟花。商店里的烟花种类繁多,数不胜数。有火箭类、喷花类、旋转类、造型玩具类、小礼花类我最喜欢放的是“金银满地”。买好烟花后,我把“金银满地”放在地上,我小心翼翼地用香去点它的引线,一会儿“嘭”的一声,一粒粒“金砂”喷射而出,在半空中“啪啪啪”地炸开。金色的、银色的、红色的、绿色的星星般的“花朵”向四周散落,似一朵朵闪光的菊花,光彩夺目。
“降落伞”点燃后又是另一番景象。“咻”的一声,它便像一支离弦的箭一样冲向天空。“嘭”的一声,它炸开了,里面小小的降落伞缓缓飘下。我经常和小伙伴比赛,谁能够抢到降落伞谁就胜利了!
除夕晚上的天空五彩缤纷、光彩夺目。我看着那满天璀璨的烟火,火树银花,美不胜收!心里也像绽放的烟花一样绚丽多彩!
我爱这美丽的除夕之夜,我爱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