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8
蛤蟆和青蛙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后天就是青蛙的生日了,蛤蟆想送给它一件美丽的衣裳。
第二天,蛤蟆就拿起一块有着小花图案的布开始做衣裳。可是没剪几下就剪坏了,它想:“那我就给青蛙做件背心吧,马上要过冬了,青蛙也要冬眠了,它穿上这件背心,既漂亮又暖和,一定会开心的。”于是蛤蟆一边想一边改做背心,结果一开小差又剪错了。它叹了口气,想:“又剪错了,干脆给青蛙做顶帽子吧,给它戴上一定很帅气。”说干就干,蛤蟆又把背心该做成帽子,剪着剪着,一不小心又剪坏了,最后只能该做成手帕了。看着自己将要送给青蛙的礼物,伤心极了。
第三天,蛤蟆带着手帕去参加青蛙的生日派对,看着来宾拿着贵重的礼物。有的送手表;有的送手机;有的送皮鞋、、、、、、蛤蟆看着自己带的手帕,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但也没有别的办法了。蛤蟆把手帕给青蛙时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我本来想送你一件漂亮的衣裳的,结果剪错了,只好给你一块小手帕了。”而青蛙却笑着说:“没关系,你的行为让我很感动,正所谓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管别人送你的东西怎么样,只要是真心的,就比什么都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