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2
爱是无私的奉献,爱无时不刻都在我们身边。我们应该珍惜父母的关爱,也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去年我经历过一件难忘的事,如今还让我记忆犹新!
去年春天,爸爸妈妈的结婚纪念日到了,我心底暗暗琢磨着:既然是爸妈的结婚纪念日,我就得表示自己的爱。我毫不犹豫打破珍藏许久的储钱罐,“一毛、两元、六元……”我拿着自己暑假里靠捡旧瓶子换来的辛苦钱。“呀,只有40元,怎么办呢?能买到好礼物吗?”我拿着钱飞快跑到商店,细心挑选着礼物。我心里寻思着:爸爸每天工作那么晚,总是趴在书桌上就睡着了,那我干脆买一盏小台灯送给他;妈妈每天要干很多很多家务活,原本那双细腻的双手变得粗糙无比了,那我就给她买护手霜。我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兴奋,迫不及待地拿起营业员精心替我包装的精美礼盒,兴高采烈地往家跑,给爸妈一个惊喜。当我把这份装满温馨的祝福捧到妈妈的面前时,妈妈的眼里擎着眼泪说:“这是我收到最珍贵的礼物,谢谢你宝贝。”接着我又自豪地对爸爸说:“这是我送给您的祝福,喜欢吗?”,爸爸红着眼眶紧紧把我搂在怀里,亲着我的脸蛋。我顷刻间从爸妈的脸上读到了“幸福”和“满足”。仿佛一夜之间又懂的许多许多。
我想,父母的涌泉之恩,从不需求我们去报答,而我们哪怕一次细微的感恩,他们都是莫大的满足。只要人人都懂得回报爱,这世界将更加美好、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