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14
二个月前,我在大街上看到一个小朋友骑的自行车特别漂亮,非常羡慕,便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只要你表现好,等放了寒假,妈妈就给你买一辆你最喜欢的自行车作为礼物送给你”。
我问妈妈应该怎样做呢?于是,妈妈给我做了一张表格,贴在墙上说:“你自己看吧,在放寒假前你能挣到1000分,就能如愿以偿”。表格的内容:洗一次碗10分;扫一次地10分;拖一次地10分;倒垃圾一次10分;抹一次桌子10分;洗一双袜子10分;每天的作业被老师评为优一次10分,期末考试语文、数学得“优”各得100分……心动不如行动,我立刻行动起来,每天早晨,我起床后就开始扫地,中午、晚上和妈妈争着洗碗,看到垃圾篓里的垃圾满了就赶快倒掉……做完家务我就开始认真地写作业,作为本上得了好多“优”。
等到了期末考试成绩出来的时候,我语文得了99。5分,数学得了100分。这时,妈妈帮我算了一下我的积分已经是1000多分呢!妈妈果真兑现承诺,立马给我买了一辆我最喜欢的自行车作为礼物送给我。
看着这珍贵的礼物——漂亮的自行车,我兴奋极了,心想:劳动和学习不但让我快乐!而且还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