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10
得到礼物自然都很高兴。但得到生命给你寄去一样礼物,你必定龇牙咧嘴,流泪不止。那就是――疼痛。
也许你也曾经历过疼痛:感冒了头疼,划破了手疼,跌破了膝盖腿疼……但这些 疼痛都不能与生命过程中送给你的痛苦相比。这个礼物是超出任何生理意义上的疼痛的,它的价值是任何物质无法与它相提并论的。
一个孕妇躺在手术台上,喘着粗气,呻吟着,牙关紧咬,脸色苍白……她在经受着剧烈的疼痛!可是她腹中的小生命,.却正在手舞足蹈,,充满活力地向着外面的世界奔跑……终于,妈妈经过了痛苦的挣扎,经历了疼痛的洗礼,迎来了崭新的生命!你能说那刚刚接受的疼痛不是生命的最好的礼物吗?
每一个普通的人,在他的生命过程中,都会遭遇到许许多多意想不到的,令人难以忍受的疼痛。诸如家庭的矛盾,事业的失败,亲人的离去,天灾人祸,都给你带来无尽的疼痛,伤痛,心痛……但是, 你咬牙挺过来,你勇敢面对,你继续对生命充满希望,你继续努力奋斗,你就收获了一分生命给你的特殊的礼物,无价的礼物,无比精美的礼物。
身体的疼痛是健康给你的警钟,是一份有意义的礼物;精神的疼痛,是生命给你的礼物,是上帝给你的礼物。只有经过各种疼痛的人,才更会感受到生命的珍贵,经历过痛苦折磨的人,才会倍加热爱人生。
所以,今天的作文课上,当同学和老师一起围绕“礼物”在展开热烈的讨论时,当好多同学都在津津有味地回忆,他们曾经收到的许多生日礼物、节日礼物时,我想起了许多许多……
其实,生命的礼物太多了,何止是有形的呢?物质的呢?所以我说:疼痛也是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