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作文
如果生活是一条船,感动之心则是让船前进的浆;如果生活是一片树林,感动之心则是这片树林里的花朵;如果生活是一条河,感动之心则是河中美丽的浪花 。
那是件事发生在我六年级时的晚自习上。“叮零零”上课了,老师都还没来。我们自己在教室里做作业,我们边做边等彭老师。时间过的真快,一节课就这样结束了,可是彭老师还没来,我们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还以为不会来了,我们也不想再等了。
就这样,第二节课上课了,刚上课一会儿,一个高高的个子,身上全是泥巴的,喝醉了酒的人走了进来,来的人是彭老师,他终于来了。
他走到我们的桌子前面,同学们就把练习册一个接着一个的交到彭老师面前。他微微笑了一下。他这个微笑如花,里面有着对同学们的关心,对同学们的爱心,对同学们的感激之心。一会儿他终于说话了,他说:“我……,我是因为你们才上来的,本来我是不想上来的,可是,我很想念你们,你们就像我的儿女,就像我的弟弟妹妹。
在上课的时候,你们可以把我当成老师,课间或假期的时候就把我当成父亲或哥哥。如果你们以后有什么困难,你们可以来找我,我帮得了的一定帮。我虽然今天喝醉了,但是你们不要把我当成什么人。我们成为师生是我们的缘份。
我也很高兴认识你们,你们在我心中永远是最乖的,虽然我偶尔会打你们,但是我打你们并不是为了我心满意足。而是打你们痛在我心,我喜欢你们……”这时我的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他说了不少的心里话,他居然为了我们喝醉了也上来,而且身上全是泥巴。这件事是我最感动的。虽然在我的五彩缤纷的童年世界里,让我感动的事还有很多,但这件事最让我感动。
从此,我一提起他,他的身影就不时的在我眼前浮现,他的声音常在我的耳边回响,他的一言一行都在我的脑海里。
老师啊!您是真正的园丁。您的生命——因耕耘而芬芳,因开拓而闪亮,因奉献而充实。您用知识的甘露,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您用心灵的清泉,润育我们情操的美果。有人说:“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有蜡烛那种自我牺牲的精神,也有一棵金子般的心……”是啊!我们的彭老师就是燃烧着的蜡烛当中的一根,他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
我现在还想成为他的学生。他讲的每一章节都仿佛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看到了一个五彩斑斓的新世界。
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件事,那一次,我真的好感动。她使我永远忘不了这位伟大而又温柔的老师。
在我的记忆力里有许多令我感动的事,但令我最感动的是今年暑假里发生的一件事。
今年暑假我们一家决定去海南玩。到了海南我们放下行李,我对爸爸说:“我们去海边玩好吗?”爸爸爽快的说:“好。”我们走在去往海边的路上,一边想我是玩沙子,还是玩水。
最后决定我还是玩沙子。
到了海边,我一眼望去,只见蔚蓝的天空,湛蓝的大海,金色的沙滩。我玩着玩着忽然脚下一痛,我把脚翻过来一看,不好,是一根树枝扎进脚里。当我一碰,就火辣辣的痛。
我忍住痛刚要下手旁边的爸爸喊:“然然你怎么不玩了,”我说:“一根小树枝把我的脚给扎了。”我忽然感觉脚好像在流什么东西,我低头一看,不好,出血了。我连声喊:“爸,你看我的脚出血了,”爸爸赶紧转过身说:“不好,没有纸巾,怎么办。”我正着急要哭时一位阿姨走过来说:“孩子你怎么了?”我说:“一根小树枝把我的脚给扎了,可我没带纸巾。”阿姨亲切的说:“你不用着急,阿姨这里有药,一会儿我帮你包扎伤口好吗?不过有一点疼。我微笑着对阿姨说:“没事,我不怕痛,我们开始包扎吧!”
她先把棉棒涂上药水,给伤口消毒,痛得我直咬牙,然后涂上药膏,最后用胶布给包好。包扎完,阿姨站起身刚要走,爸爸连忙起身说:“这位女士您帮助我女儿我怎样感谢你呢?”笑了笑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举手之劳吗!”我还有事,我先走了。”
看着阿姨远去的背影,我衷心的感谢、祝福她,好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