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同桌作文
那年,由于爸爸要换一个地方做工,我也跟着转学了,记得刚去学校的那天,阳光明媚,几只小鸟唱着属于它们的歌,小草也在伴舞,小树也在为其鼓掌喝彩,我也为自己又可以交到很多朋友而兴奋。我来到教室,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欢迎。然后老师把我安排和她坐在一起,我发现她圆圆的脸,大大的黑眼睛很漂亮,只是好像很生气的样子,嘴巴撅起,双手在摆弄着自己的文具盒。这时,我轻轻地说:“你好,我叫盘东梅,我们做个朋友吧?”她却很生气地说:“我不认识你,谁要和你做朋友!”“你是怎么啦?我可以帮到你吗?”我继续问。“不要你管,管好你自己就行了。”我还想说点什么却发现她把头扭一边去了,我的好心情也一下子就没了,心想:“不管就不管,随便你怎么样。”从那时起,我就没和她说过话。
直到有一天上劳动课,老师要大家去清理宿舍楼前的一堆砖,倒霉的是我刚好和她分在一组,由于我和她关系一直不好,我就说:“我们一人抬一次,这次我先。”看到她好像欲言又止,我却不等她说话先自己动手拾砖了,于是我们就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一起抬砖,而是轮流着自己拾自己抬。好几次我抬不动了,放下休息时,发现她紧咬着嘴唇看着我,欲言又止,不过我看一眼就将目光移开了,开学时的情形依然在我的心里涌现。可是我真的太累了,在抬砖的过程中一不小心把撮箕弄坏了一角,当时我急了,“怎么办?怎么办?”看到剩下的转不多了,心中马上有了主意,于是不动声色地把撮箕交到她手里,还说:“我要去下厕所,你先抬一次,回来我抬,”说完我就跑了。回来时砖已经清理完了,老师正在叫大家集合,当我们一起去还撮箕时,老师问道:“这个撮箕是谁弄坏的?”我心中一阵紧张,因为损坏公物不但要赔偿,而且还要挨批评。到底是承认呢还是不承认?要不要嫁祸给她?我的脸也因内心剧烈地斗争而一阵发烧。这时,她说话了:“老师,对不起,是我不小心撞坏的。”老师看看我俩,笑着说:“这次就算了,不过以后要小心了。”“嗯”答应了一声,我们就飞快地跑了。
整个下午,我都觉得很过意不去,于是就写了张纸条给她。“放学后等我一下,好吗?我有话想对你说。”
铃铃铃,放学了,我们都没有动,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等其他同学回家。过了一会儿,我鼓起勇气说:“今天……谢谢你。”“小事。我们不是同桌吗?”她笑着回答。圆圆的脸,眯成一条缝的眼睛很是可爱。自此,我们就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同桌了。
一年以后我们都毕业了,从此就没见过面。但我眼前却时常浮现一张圆圆的脸,一双大大的黑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