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的活动总结3
20xx年12月5日,xx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传统文化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于东区食堂东侧顺利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办,联合给排水131、给排水c132、给排水141、土木141、交运141五个班级,携手书法社、xx相声社、xx笛箫协会、xx武术协会等各个社团,为大家献上了一场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饕餮盛宴。
此次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共持续三天,尽管北辰几日来接连降温,但依然抵挡不住小伙伴们参与其中的热情。期间包括传统乐器表演、书法展示、相声快板教学、武术表演、画风筝、猜灯谜、画脸谱、制作糖葫芦、剪纸、古装秀等多种形式,无一不体现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婉转的笛箫声优美动听,带你穿越时间的长廊,重新体味唐音宋曲的曼妙;笔锋辗转,雪白的宣纸上凤舞龙飞,一笔一划,写尽我泱泱中华的千年沧桑;行如风,立如松,拳脚之间展现着中国功夫的高深莫测;“竹板这么一打呀,别的咱不夸”,相声快板表演一“鸣”惊人,有趣搞怪的段子换来了现场的笑语欢声;剪刀挥舞,繁花锦簇,心灵手巧的同学们精心修饰着寒冬里傲然绽放的“花朵”,精致的窗花在微醺的阳光中显得格外美丽;一根画笔,一颗童心,同学们精心设计着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风筝,斑斓的色彩里留存着他们冬日里最美好的回忆;传统文化齐荟萃,手脑并用欢乐多,考验脑力的传统知识问答和猜灯谜活动掀起了校园里新一轮的头脑风暴,大家绞尽脑汁,各显神通,斗嘴打诨,热闹非凡;各式各样的京剧脸谱同样魅力十足,各种色彩之间,一个个经典人物在脸谱上鲜活起来,一段段充满中国韵味的历史故事让人回味无穷;火红红的山楂果,黄澄澄的蜜糖浆,当酸甜碰撞在一起,那真真是绝顶的美味,亲手制作的糖葫芦,让校园中的众多“吃货”们笑开了花;皇上驾到,还不快上前接驾?在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的帮助下,皇阿玛、额娘纷纷走进北辰校园中“视察工作”,逼真的古装表演让时空穿越,让历史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