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散布百花的幽香,招惹着徐徐的微风,请出皎洁的月亮,月依然是那么的明亮,可是它的残缺似乎让每一个旁观者感到无尽的懊恼与沮丧。
我独自一人静静走在在草地上,感受着芳草的清香,抬头观望着天上那一轮残月,似乎此刻对她有了一种别样的情怀,不是怜悯,不是惆怅,而是一种对于人生的另一番遐想。
儿时,看着天上那一轮明亮的残月,像其他的孩子那样,幼稚的认为残月如钩,现如今,经历了许多之后,更感觉她象一副甜甜的微笑,在无星的夜晚,微笑着品尝孤独的忧伤,诠释着内心的坚强。
残月,让多少失意者感到沉痛,可我却独爱残月,因为从它那甜甜的微笑之中,我品尝到了坚强,品尝到了希望,多少人面对人生的挫折,总是独自一个人在叹息,总是在失意之后变得无比的彷徨,可是残月,它总是在自己最残缺的时候保持着一副甜甜的微笑,因为它知道,人生之中没有长久的圆满,更多的是坎坷与崎岖,只有微笑着面对人生之中的残缺,才可能迎来下一个圆满的一天。
残月,不需要他人的赏识,不需要众人的关注,它只需要一个甜甜的微笑,便可以将它心中的所想告诉每一位曾经为生活感伤的人们,从它的微笑之中,我似乎读出了它的心声,它在向人们诠释:其实人生中有太多的无奈,只要坚强的面对,一切都会春暖花开。
月,在最残缺的时候,依然用微笑陶醉自我,它,不会因为自身的残缺而丧失自己,它,不会因为自身的孤独,放弃对未来圆满一天的拼搏,而它用微笑掩饰心中的苦痛,更用微笑向世人告诫:“每个人的人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往往经历过之后才知道失败远远大于收获,只有在每一次的失败之后还能够笑对人生,笑对残缺,那么,人生永远是一个充满了彩虹的天国,美好的一天必然会来到你的世界。”
月,残缺,可是残缺是美的,它面对残缺的微笑更是值得赞赏,月,还是那一轮月,时间让它或圆或缺,但是,时间让它在容貌上有了很大的变化,可是它那颗对于希望执着追求的心,永远是圆的。
残月,可知月如人生,人,其实就是天上的那一轮明月,我们每一时刻都会遇到种种的失败与挫折,可是,又有几人能够象残月那样微笑着面对失败与挫折呢?多少人,面对失败的打击,垂头丧气,怨天尤人,哪怕小小的一点点挫折,也不能勇于面对,一味的选择放弃,最后让自己的人生停滞在了残缺之中。月虽然残缺,但是,改变的是它的容貌,却没有改变它那颗执着的心,它微笑着对待人生的每一次残缺,注定了她的圆满,它坚强,勇敢,就注定了它将是天空中永远最夺目的明珠。
软软的草地,清清的幽香,虽然当空的残月失去了往日的繁星装点,但它的微笑却让我感觉今晚的它异常的圆,异常的明亮。今夜的月一点都不孤独,它用微笑在品尝着芳草的幽香,它心中知道,即使没有繁星的点缀,它仍然会有芳草的仰望,它面对残缺的微笑,向人们解释了它的坚强,解释了它面对挫折,面对失败,仍然微笑的追求未来的梦想,不管路途多么崎岖,它都会笑着走下去,直到让中秋之夜的月光充满天堂。 闭上双眼,静静地感受残月的微笑,那种微妙的感觉,让我陶醉,更让我迷恋,抚摸着青草细腻的发丝,感受着青草的幽香,用心灵的最深处去贴近残月,感受它那柔美的肌肤,更近的品尝它的微笑,它的微笑足以让每一个品读它的人神魂颠倒,残月, 残缺的是外貌,智慧成就了它圆满的微笑。
其实,喜欢月亮的残缺,更欣赏残月的微笑,从它的微笑之中,让我看到了自我,曾经多少次的失败,挫折,让我变得无比的颓废,月的微笑,让我重新振作,它让我彻底的明白了:人生中或许你会面临着无数次的失败、挫折,但是,你只要勇敢的面对,坚强的对待,让微笑将失败的没落消磨,坚持人生的信念,永远会有成功的那么一刻。
残月的微笑,让我明白了,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面对失败带来的孤寂与没落的时候,无法找回自我,不能重新振作,它的微笑让我懂得了:成功固然难得,更难得的是拥有一颗敢于正视失败的心。
月,永远还是那一轮月,残月,却不会永远的残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