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9
前两天妈妈给我买了两只小鸡,两只小鸡毛绒绒的,胖乎乎的可爱极了。小鸡到处拉屎,弄的家里很脏,我上学,妈妈工作,没人照顾它们。于是,我和妈妈商量把它送到姨妈家,因为姨妈家的鸡妈妈孵出了一窝小鸡,想让鸡妈妈领着我家的小鸡成长。
星期六下午,妈妈开车带着我和小鸡来到姨妈家,姨妈家住在农村,家里的地方很大,鸡妈妈带着一窝小鸡到处跑来跑去。看准时机,我把我家的小鸡悄悄的放到鸡妈妈的身后,心想,这下我家的小鸡可有玩伴了。只见我家的小鸡刚叫了几声,鸡妈妈猛地扭过头来,怒视盯着我家的小鸡,然后用嘴使劲的啄我家小鸡的头,我家两只小鸡可怜的叫着。哈哈!真有趣。鸡妈妈居然能看出小鸡不是它的孩子,虽然小鸡们都是黄色,在我的眼里都是一个样子。
看着可怜的小鸡,我想了一个办法,从姨妈屋里拿了一瓶红钢笔水,用毛笔在钢笔水里浸了一下,然后把每只小鸡的头顶都涂上了红色,虽然鸡妈妈一直咕咕的叫着,但我还是很顺利的做好了这件事。这下鸡妈妈看着这群花小鸡傻了眼,看看这只再看看那只,最后咕咕地领着小鸡们走开了。
鸡妈妈再聪明也聪明不过我,我想了一个小小的办法,居然让我家的小鸡即找到了妈妈又拥有了很多的兄弟姐妹。当妈妈看见这群花小鸡时,我把我的做法告诉了她,妈妈开心地笑了,摸了摸我的头,并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我看着快乐的小鸡们,再看看它们的头顶,感觉自己做了一见很有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