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2
每个人都有许多珍贵的回忆,有的像一粒渺小的沙子,有的却像一块巨大的石头,时时在我们回忆往事时,撞击心头。这块大石头,背后是一件有趣的事。
那是一个很平常的下午,放学后妈妈接我回家。一进家门,就听到呼啦呼啦的声音,那声音来自厕所窗户,定睛一看,原来在窗户的夹层里有一只黑乎乎、胖嘟嘟的小蝙蝠。我连忙往后退了几步,碰到了还不知道怎么回事的妈妈,妈妈惊慌失措,连忙大声质问我:“怎么了,你干嘛呢,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我连忙说:“对不起了,妈妈,可是你先别说我,我带你去看一个东西。”说着,我拉着妈妈来到了窗户旁边,妈妈本来就害怕小虫子,当看到蝙蝠的时候,顿时脸色变得煞白,一下子坐在了地板上,我还以为妈妈会对那只蝙蝠感兴趣呢,可是妈妈的反应令我大吃一惊。妈妈问我该怎么办,我仔细一看,原来这只蝙蝠被卡在了纱窗和玻璃的中间,动弹不得,我想了想,一个点子在我心头油然而生,先把里面的窗户打开,再把外面的窗子推开就可以给蝙蝠自由,这岂不是两全其美吗?
我对妈妈说了我的方案后,就开始了拯救蝙蝠行动。先拿来了一把椅子,又戴上了一副手套,防止蝙蝠咬人,一切准备就绪,我先把纱窗向外推了一些,可是小蝙蝠在窗户缝里不肯出来,我想可能是它喜欢在黑暗中活动,因为屋里的灯很亮它感到害怕,于是我把屋里的灯关了,它还是纹丝不动,稳如泰山,妈妈说:“要不等到晚上再看看吧。”
当夜晚来临时,我再来到厕所,窗户上的蝙蝠已经无影无踪,我成功的完成了本次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