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卡布奇诺小镇上有一位小小的骑士。
小小的骑士个子小小的,说话声音小小的,力气小小的——大家都为此嘲笑他,他也一直都那么自卑,仿佛一团透明的空气。
没人知道他的名字——可能他从未说过。不过,这样一个没有存在感的小人物,即使说出来,又有谁会在意呢。
小镇一直太太平平,过了很长很长时间,而这位小小的骑士也就一直不被在意——也是,人们唯一能想起小小骑士的时候,恐怕只有找乐子吧。其实,这小小的骑士一直有一个远大的梦想——做一个骑士,一个真正的骑士,一个可以保护他人的勇士。可,他连一柄可以斩杀怪物的剑都没有,又有什么足以保护他人呢。所以,他一直很自卑。
直到……直到有一天,从遥远的黑森林闯来了一只巨龙——锋利的尖牙,猩红的眸子,大肆屠戮牛羊,吐出的火球灼烧出一个又一个深坑。巨龙恐怖的外表震慑住了小镇的居民——人们虽然心疼自己辛辛苦苦养成的牛羊,却也只能放任巨龙屠杀,毫无办法,一时间,人心惶惶,哀声遍布。随着小镇派出的骑士全都负伤而归,人们满腔的希望也逐渐冷却。等到小小骑士出发时,居民们已如同一潭死水,再击不起半分波澜——也对,那些高大威猛的骑士都无法对付的巨龙,人们又能对小小骑士报什么期望呢。于是,小小骑士出发时,只有兀鹫空寂辽远的唳声与他相伴。
那么残忍的巨龙,小小骑士可曾害怕过?答案是肯定的。小小的骑士想过放弃——可,看到路边被肢解的牛羊,看到兀鹫欢快地撕扯着尸体,灵魂深处的声音在悸动:如果退缩,谁来保护村民?……
但,小小骑士啊,你又想过没有呢,如果上前,谁又来保护你呢……不得而知。或许,他从未考虑过自己的生死。
巨龙的洞窟就在眼前,小小骑士紧紧盯着洞内,攥着的手心浸满了汗水——突然,深深的黑暗处现出两盏透亮的灯光,随后,一个庞大的身影影影绰绰地显现出来。是巨龙。果然,随着轰隆轰隆的几声闷响,暗红色的身躯便横在了山洞和小小骑士中间。小小骑士抓着木棒冲了过去,重重砸下——什么都没有发生。没有过多的思考,小小骑士只好转而抱起石头,用尽全力——“咔嚓!”石头滚落,在巨龙爪下碎成几块——巨龙毫发无损。巨龙太强大了。
“哈哈,有意思。”看着绝望的小小的骑士,巨龙大笑着,随意地将石头扫到一旁,“终于等来你啦。”“什么意思?”小小骑士呆呆地望着巨龙。“终于等来一位真正的勇士了啊。”“那……之前的骑士……”“噢,他们。”巨龙轻蔑地吐出一个小太阳似的火球,眨眼间便将碎石化为灰烬,“打个照面就跑,一群懦弱的人。”“……”小小的骑士愣住了,“那……他们的伤……”“呵,”巨龙不屑地笑了一声,“自己划拉的呗,若我真想杀他们,谁又能活到现在呢……”“就算你不伤人,可你必须离开——”毫不畏惧,“那些牛羊全是村民的心血啊!”“……”这下轮到巨龙愣住了,不久,它反应过来,隆隆地又大笑起来,笑得站立不稳,笑得大地颤动——“哈哈哈哈,离开,当然,不过……要送你一个小小的礼物。”言毕,巨龙皱着眉头咬破小指——一颗巨大的血珠溅落,填满了深坑。“一个小小的心意罢了。”话音未落,血泊浮动起金光,慢慢凝聚成了一柄哑蓝的剑!“拔剑吧。”巨龙催促着。小小的骑士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缓缓地向剑走去——一步又一步,步伐愈加坚定。“砰!”手触剑柄的一瞬间,剑刃流光溢彩,迸发出巨响——是剑刃相碰的清脆声音,是他一直所向往的声音。
“再见啦。”巨龙扑闪着翅膀,卷起狂风,“记住,最棒的武器是勇敢——”
“现在有,以后也要有。”
“卡布奇诺就交由你守护啦。”
暗红的身影消失在穹苍。
小小的骑士将佩剑插进腰间——那是很久很久以前就预留了的位子。
走进黑暗的山洞,冰冷的碎石上赫然蜷伏着一只黑龙的尸体——他好像有点明白红龙所说的守护小镇是什么意思了。
向着小镇,走着走着,他笑了,笑得很甜。
是不是第一次?不得而知。但,小小骑士,你笑起来真的很好看。
什么?你问小小的骑士叫什么?你想知道吗?好吧好吧,告诉你——
他叫卡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