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12
什么是最好的自己?是竭尽全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 也许成果总是不尽人意,但只要尽力了,对自己来说那就是做到了最好的自己。
一位哲人曾经说过:如果你做不了太阳,那么你就做一颗星星;如果你做不了大道,那么你就做一条小路。成功不在于尺寸的大小,而是要做一个最好的自己。 曾记得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人每天挑着两只木桶上山担水,一只木桶完好无缺,一只却有裂缝。每次主人挑水回到家时,好桶里的水总是满的,坏桶里的水却只有一半,坏桶因此黯然神伤。但是有一天,主人忽然发现,在山路的左侧,也就是坏桶所在的那一边,开满了小花,而右侧却没有。原来坏桶一路洒出的水正好被种子吸收,才开出了花朵。
有时候残缺也能创造出一种美。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只残缺的木桶,因此,我们又何必自寻苦恼呢?你只要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人生不也同样有意义吗? 蚂蚁纵然渺小,可是它能举起比自己重两倍之多的物体;贝壳生命虽然短暂,可他对自己的居所制作的是那样的精细。它们都做到了最好的自己,发出生命的光芒。 还有遭遇不幸在逆境中生活着的人们:像半身瘫痪还坚持写作的张海迪阿姨、为雪耻而卧薪尝胆的越王勾践、失去光明却照亮别人的海轮·凯勒……他们也都尽力做到了最好的自己,用自己的行为感染了人们,感动着整个社会、整个历史。
人生的旅途不可能是一帆风顺,而是波澜起伏的,时而高潮,时而低谷。所以,不必给自己增加太多压力,只要做一个最好的自己,你说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