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5
遥远的光年中,不会出现两颗同样的星球;南北半球不会出现相同的时节;庞大的森林中不会出现两片相同的树叶……这如同人一般,硕大的地球不会出现两缕相同的灵魂,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
我总是会觉得自己是被上帝抛弃的,不管我做什么,他总是与我作对。有时去买东西,却发现那东西刚好卖完;有时出门,出门前还好好的,可我一出门便下了雨;有时去找人,却发现那人刚好不在;还有时上课,却突然发现找不到作业和课本……难道,我真的被抛弃了吗?
有时候的我,遇到难事总是说:“没事儿,明天再做吧。”可是,又会有多少个明天呢?我总是放松自己,对自己宽容,可最后吃苦的不还是自己吗?为什么我们不能吸取教训?总把事情往后推,总给自己找许多借口,可是到了明天又不一定会去做,这是颓废啊!
我们总是把坏的地方无限放大,而好的地方却在缩小,以至于将它们遗忘。也许我们可以试着换位思考:虽然没有在那个商店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但不是还可以在其他商店买到吗?虽然出门下了雨,但不是还可以回家拿伞吗?虽然要找的人刚才不在,但现在不还是回来了吗?虽然刚才课本和作业找不到了,可多翻了一会儿,不还是在书包里找到了吗?我并没有被抛弃,只不过是我没有看到上帝的眷顾罢了。假如生活中我们都能学会换位思考,以最好的状态去面对生活,就可以做最好的自己,不是吗?当遇到困难时,不应该向它低头,面对它才是最好的选择。命运在自己的手中,努力一下,做一个最好的自己,一个独一无二的自己!
我不祈祷有多优秀的人生,只希望自己的人生是精彩的,是独一无二的!我不祈求自己将会有多么伟大,只想让自己成为最好的自己,让自己的人生永不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