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2
巴菲特说:“真正的人生不是你继承的那部分而是你创造的那部分,它是你不断选择和努力的结果。”励志人生,创造人生,做最好的自己。
古话说:“有志之人立常志,无志之人常立志。”著名“无线电专家和摄影家”周海婴一生的志向,便是开辟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没有守着父亲鲁迅的遗产做一个“空头文学家”,而是坚定地选择了自己的人生志向,并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做最好的自己,他的选择和努力,成就了他的自强自立之志,
魅力人生,创造人生,靠的是不变的信条和坚定的意志。中国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第一人——翟墨,从20xx年1月6日到20xx年8月16日,他经过了亚洲、非洲、南美洲的15个国家、地区和岛屿。两年半,他航行了二万八千三百海里,历经艰险,不断地挑战自己,他不想征服什么,他要的只是达成志向——到海上去!路途中的艰辛是我们无法体会的,但他靠坚定的意志和不变的信条,看过了我们所看不到的风景,实现了自己的志向,实现了自己的魅力人生。
中国著名作家史铁生,当他悟到“无差别,便不成世界”时,便接受了自己残缺的身体,哪怕是在轮椅上,他也像花朵一样努力绽放,做最好的自己。他凭着自己坚强的意志,一次次的战胜着病魔并且在中国文坛上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无论是史铁生还是谢坤山,亦或是张伟,都创造出了让我们为之震惊的奇迹,坚强的意志让他们就算拥有残缺的身体,也要像个正常人一样,活的漂亮,活的精彩,这就是意志的魅力。
也许处在高三的我们,在梦想的道路上,找不到属于自己的舞台,不知道如何实现自己的价值,但实现梦想是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所以请精心的塑造自己,拥有坚强的意志和不变的信条,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因为,我们要活得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