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15
我,是独一无二的,没有谁能代替我的位置,也许我有许多缺点,但我也有我优秀的一面,我会永远做最好的自己。
曾经,我很羡慕那些可以在舞台上表演才艺的同学,他们的演讲如此鼓动人心,她们的舞姿如此优雅,他们的歌声如此动听,看着别人精彩的表演,就像一只丑小鸭看着自己面前美丽的白天鹅。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感到很自卑。我没有能拿的出手的才艺,我并不擅长在上千人面前咬字清晰,不慌不慢地阐述自己的观点,完成一次出色的演讲,更不擅长驾驭优美舞姿中的兰花指。只能看着别人获得荣誉,赢得掌声,而自己心里一阵落魄。
可是后来我才发现,聆听也是一种美,或许称不上崇高,但那真是一种很难养成并且发自内心深处对别人的肯定。试问,如果一个人优秀,却骄傲地不把别人放在眼里,那他又能有什么作为呢?
原来,我也是优秀的。
再后来,我才发现,属于我的特长——书法、国画、围棋,又何尝不是美丽的呢?书法给人以心静,国画给人以色彩,围棋给人以思考。在我真正了解这些有多美后,我才明白,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优点与特长,我们不必去崇拜别人舞台上的光辉,因为总有一天,你的优点会让你受益,让你明白,你其实很优秀。
我曾帮着扶一把摔倒的儿童,在公交车上为老人让座,抑或是为陌生人指路,为父母做家务,在我帮助过他们后,他们总会露出一个会心的微笑,不知为何,我总感觉看到这些微笑心里就莫名地舒坦,许久之后我才明白,那是对我的认可,就像观众认可演员一般,那是来自内心深处的感叹。
天空并非只有蔚蓝,树木并非只有翠绿,云朵并非只有洁白,人生并不是到达某个标准才算完美。一花凋零,荒芜不了姹紫嫣红;滴水消散,干涸不了整条河流;一点瑕疵,破坏不了璞玉美感。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缺点,但这并不阻挡你成为最好的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认识自己的优点,你的星空会更加灿烂,你会感觉到一种从未体验过的快乐。
最好的自己,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