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6
也许有人会经常报怨这抱怨那的,受到一点挫折和困难就陷入消极的情绪态度中不能自拔,甚至自暴自弃,然而,我们应该知道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能放弃生的希望。——题记
唐朝大诗人李白在《将进酒》中曾写下过这么一句话:“天生我材必有用”,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只要来到了这个世界上,就必定有用的地方。的确,人无完人,既使一个再优秀的人也有不足之处,每个人都有缺点和优点,我们不能抱怨自己的缺点,但也不能盲目地看自己的优点,不管我们出身多么卑微,我们经历过多大的风雨都不能放弃生的希望,要知道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应该做最好的自己。
一个人的人生价值是以他对自已、对社会、对他人和集体做出的贡献来体现的,人生短暂,我们应该不断提升自己人生价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我们应该追求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并为之而奋斗。
我们要怎么做才能让自己做得最好呢?首先要充分利用时间,充分利用时间对于我们中学生来说就是充分利用今天的每一次活动、每一堂课、每一次锻炼、每一次作业。我们应当从生活的小事做起,我们今天努力学习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一种人生价值,所以我们应当正确看待学习,发挥自己的才能,在劳动创造中实现人生价值。在我们努力学习中一定会遇到大大小小的挫折与困难,不同的态度会产生不同的影响,它能使我们陷入消积的情绪中不能自拔,也能使我们迈向成功,所以我们应当敢于面对挫折。
也许我们每个人的出身不同,经历也不同,但我们不能一天就报怨,要知到抱怨是没有任何作用的,最主要的是做一个最好的自己,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尽力去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就能改变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