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10
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他全新、独特,所以才构成了这五彩斑斓的世界。每个人都在做他自己,而且争做最好的自己。
东皋坡地上那个背影、那段美谈、那代宗师、那位令千万人敬仰的“战士”—苏轼。他不受当时君王的赏识,甚至受到了排挤与憎恨,但他还是坚持自己的行事风格,用笔写出自己的不满和对世事的评价。刚正不阿、留将正气冲霄汉;忧愁发愤,著成信使照尘寰的司马迁。他不畏惧权威,勇于发表自己的意见、勇于为自己的朋友辩护。尽管最后被当朝君王施以宫刑,但他并不为苦痛所打倒,坚持写完了千古绝篇《史记》。虽然在后人看来他们的结局并不完美,但对于他们自己来说,他们做到的了最好,并且升华了自己人生的意义。
不要太在乎结局,尽管它也很重要,值得重视,但要注重当下,注重过程中的每一点每一滴,让我们尽情地做最好的自己。
在英国人心目中,地位仅次于莎士比亚的狄更斯,有着极其悲惨的童年。他小时候因为父亲欠债锒铛入狱,而终止了学业,但没有终止他对学习、对读书的渴望。年满十八岁后,他马上就到大英图书馆办了一张借书证,从此成了阅览室里孜孜不倦的常客,随后他开始尝试写作,并以“博兹”这一笔名轰动英伦三岛。他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并且在不断提升,力求做到最好的自己。狄更斯曾经说过:“世界在变、环境在变,但仍然一成未变的是我对梦想的那份执着。”
所以,不要因为先天条件的不足或早期追寻的失败就放弃梦想,要勇敢去追,不要怕被人嘲笑,因为说出来就被人嘲笑的梦想,才有实现的价值,即使跌倒了,姿势也会和豪迈。李开复教授曾写过一本书叫《做最好的自己》,令我久久不能忘怀:如果一个人只在乎别人怎莫想、怎莫看待自己而丢失了真正的自己,那么他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啊,朋友们!做你们自己吧!
让你们活出真我,并且明白你存在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