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春
盼望已久的新一年终于到来啦!我们用炮竹作掌声,载歌载舞地欢迎它。过年的那几天是我们最开心的日子,可以自由自在的玩儿了,今年还下了大雪,真可谓瑞雪兆丰年呐。过年的时候,一定会发生许许多多有趣的事,这次,我要把它们记录下来。想听,那就听我一一道来。
大年三十晚上,大家一边吃着丰盛的年夜饭,一边聊着最近发生的事,让我有一种温馨的感觉,一年大家才聚那么一次啊。我呢,在那里大吃特吃,明明说已经饱了,却还在狼吞虎咽,吃了好多美味,大春卷吃了4个、烧卖5个、还有龙虾、八宝饭……还不够,坐下来休息时才发现自己已经吃撑了,肚子特别涨。TAT早知道就不吃那么多了。
回到家,急忙打开电视机,看起了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说实话,我觉得春晚真的有点无聊,除了相声小品,我别的都不看,所以,我打开电脑,看起了电影,有了相声小品我才去注意那电视机。新年的钟声响起了,那响亮的声音唤醒了新的一年——20xx年!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啊。外面很快就响起了爆竹声,那声音翻江倒海,荡气回肠,却让我睡不着。他们的庆祝新年的心意大家都领了,可大家还要睡觉啊,真希望他们到别处去放烟花去。
皑皑白雪
大年初一早上,我很晚才起床,放眼向窗外望去,皑皑的白雪盖满了整个天地,一片茫茫。起床后,吃了早饭年糕,看起了电视,但窗外的景色还是吸引着我。真是太漂亮了,这样大的雪很罕见。在楼下,我捡起了几个雪球,这雪很软,比最柔软的丝绸还要软,比最洁白的棉花还要白。
晚上,我又去了何玎傲家门口和何玎傲玩打雪仗,何玎傲抢先一步拿起了雪球向我砸来,我闪避不及,被打中了,我也不甘落后,拿起雪球就砸了过去……战况很激烈,我们都捡起了雪球,向对方扔去。何玎傲太猛了,举起了几个巨大的雪球,向我砸来,搞得我浑身湿透,而我的雪球小得可怜,基本上没什么效果,可想而知,肯定是我输了,输了也不要紧,只要大家快乐就行。这可忙坏了妈妈们,又要有许多衣服要她们洗啦。
初二、初三、初四三天,我悠闲自在,除了做完每天的作业,别的时间都在吃饭、睡觉、玩电脑,基本上没出过家门,试着当了几天“宅男”,心情良好,四肢酸痛。
前往杭城
初五下午,我们起程出发,目的地是杭州。在车上,妈妈是驾驶员,爸爸是副驾驶,我帮妈妈看路标,爸爸“帮”妈妈睡觉。终于到达杭州了,这站是钱江新城,我们在那里参观了一下,发现到处都是非常高大的“通天楼”,我从没一次亲眼目睹这么多高楼大厦,更令我惊奇的是,这些高楼大厦不是用来办公用的,而是一些公寓,在五楼我看下去都有些恐怖,那么在十几层高望下来……这么高的楼,万一停电了,或者电梯坏掉了,那他们上下楼就很惨了,真为他们担心。钱江新城还有许多造型别致的大楼,为了不使高楼倒塌,设计师将它设计成了弯月形的,我是说从上面看的下来的样子,别胡思乱想。最让我赞叹的非广场上的球形建筑莫数,一个球形建筑,造的时候竟然不会倒塌,脚手架也要重新做过,很难想象它是怎么造出来的。
参观完了钱江新城,我们去四眼井的青年旅社休息,我们订了一个房间,然后去吃晚饭了。青年旅社不止一家,有好几家,相当于把旅馆和民宿合起来,旅社的主人做饭,客人也可以帮忙做饭,可惜我们来晚了,没有我们的那一份。
晚上,我们又去了南宋御街逛了一逛,真是热闹非凡啊。只见那里人山人海,熙熙攘攘,挤都挤不进去。咦,大家怎么都到那边去了呢,原来那里有人在捏泥像,泥捏的还真逼真那。逛了一圈,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就回旅社休息了。
九溪游玩
第二天,我们又去了九溪,初入九溪,你会看到许许多多的树木,再向前走,就来到了九溪烟树,那里有个停车场,我们把车停下,步行前进。在我们旁边,有一条小溪。我们渐渐上了山,小溪也不见了,我们来到了终点站——理安寺,然后折反回来,这时我们看到了我们先前忽略了的东西,一个不同寻常的小湖,这个小湖是蓝绿色的,非常漂亮,但它不是阳光折射产生的颜色,因为从不同角度看,它都是蓝绿色的;捞上一点水,发现它也是透明的,水里还有鱼,我估计,是水里的藻类产生的颜色吧。本来以为没路了,这时又出现了一条路,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走这条路上了山,看见了一条瀑布,这瀑布虽然没有我看到的别的瀑布那么壮观,但是我可以从上面看到这个瀑布产生出的浪花,别有一番风味,再上面是一个凉亭,再没路了,可我又发现一条山路,很难走,但我也还是上去了,上去并没有我想像的那么麻烦,从上面看过去,周围的景色尽收眼底,正当我要下来时,我才发现路是多么难走,我也终于体会到古人为什么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了。
年过完了,寒假也快结束了,可是作业还没做完……
那还待在这里干什么……
赶快去做作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