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7
凡卡睡了两个多小时后,突然醒来了。但他看到的是老板和老板娘那两个背影,他知道自己又要挨打了,果然不出所料,老板拿着楦头,老板娘拿着扫帚向可怜的小饭卡走来,小凡卡只好乖乖站起来,让楦头和扫帚无情的打在身上。老板娘边打边说:让你干活你竟然还睡觉,真是活得不耐烦了。老板也来凑热闹:你个小兔崽子,我供你吃,供你喝,你居然还敢偷我的笔墨,这三天的饭别吃了,还不快去干活。说完又是一楦头。
凡卡只好去收拾房间,收拾完之后,凡卡就走向一间破旧的小房子,这是小凡卡的屋子。
半夜,小饭卡被冻醒了,他几乎要绝望了,忽然,他想到了逃,因为他觉得只有逃才能过上幸福的日子。于是,到了半夜十分,等老板和家丁睡着之后,偷了一双鞋,一个大棉袄和足够的干粮。
小饭卡走啊走,终于看见了村子的影儿,他高兴极了,催促自己往前走,可小凡卡已经筋疲力尽了,一下就倒在了雪地上,冰凉的雪打在他那枯瘦的背上。
第二天,马卡里奇和泥鳅出来守门,泥鳅一望雪地里有个人,便大叫,同时向雪地里奔去,马卡里奇害怕泥鳅出事,便跟着泥鳅跑,突然,泥鳅停住了,马卡里奇一看,原来是自己的孙子,便抱住小凡卡往别墅里跑,小凡卡醒来后,看见了自己的爷爷,觉得非常高兴。凡卡的爷爷见饭卡醒来了,就问他过的怎么样,凡卡告诉了自己的遭遇,马卡里奇非常愤怒,便把老板告上了法庭,法庭盘老板无限期徒刑,并赔偿了相应的财产。
凡卡和爷爷回到了别墅,别墅的主人很喜欢凡卡,便让凡卡留了下来,饭卡高兴极了。
从此以后,饭卡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