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做着甜蜜的梦睡熟了……突然,一棍子就落在凡卡瘦小的身体上,凡卡被这突如其来的疼痛惊醒,凡卡一睁眼,就发现老板和老板娘一脸愤怒的站在他面前,老板娘双手紧握拳,老板的手里则拿着一根粗棍子。
凡卡续写
看见凡卡醒过来,老板又抡起棍子,打在凡卡的身上,凡卡没站稳,摔倒在第,老板不以为然,对着凡卡吼道,凡卡你这个懒家伙,每天只知道睡觉在我这里白吃白喝白住,现在都删么时候了,还不快去干活,凡卡听了老板的训斥,顾不得身上的疼痛,马上跑去干活了。
凡卡在打扫神像的时候,超窗口望了望,心里想;爷爷快收到信吧,快点来接我离开这鬼地方,只是凡卡还不知道,自己既给爷爷的心,因为地址不详,已经被醉醺醺的邮差重新扔回到邮筒里了。
第三天早晨,凡卡早早地揪起来,跑向马路边,等待着亲爱的爷爷驾着日发略维夫老爷家的羊车来接他走 。可是,可怜的凡卡等来的并不是自己亲爱的爷爷而是老板娘的 一顿毒打,原来老板的孩子哭了半天,老板他们被吵醒了,却始终不见凡卡来摇摇篮照顾孩子,老板很生气,让老板娘去打凡卡,凡卡很委屈,自己是来做学徒的什么脏活累活都让自己干,还吃不饱穿不暖,还要挨打,受伙计们的欺负,他又在心里祈求道;亲爱的爷爷。快来吧,我真的受不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