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6
凛冽的寒风呼呼地刮着。做完礼拜的老板、老板娘和伙计们回到家里,见凡卡竟没有等他们回来就睡着了,十分恼火。老板从墙上掠过一把皮鞭,狠狠地抽了一下桌子,还在睡梦中的凡卡一惊,抽动了一下身子,揉了揉眼睛,一张张狰狞的面孔顿时出现在他眼前:手持着皮鞭的老板;一个提着凉水桶的伙计;手拿楦头的老板娘;一个手持木棒的伙计,和其他在旁边冷笑的伙计们。
“不——不要——打我。”凡卡苦苦哀求到。
“爱睡觉?我叫你整晚睡不成!整天不许吃饭!”老板说完,一个鞭子就抽到了弱不经风的凡卡的身上。凡卡不由地按住鲜红的伤口,不断地发出呻吟声,这时只听见几只乌鸦站在屋顶上叫。
这时,旁边看热闹的伙计狡狤地对老板说:“老板,来消消气,先休息会儿!”说完,接过老板手中的鞭子,放在凉水里,然后又偷偷地放回老板的手里。
老板娘将楦头一下子甩到了凡卡的脸上,把凡卡打到了墙角里,可怜的凡卡脑袋“咚”地一声撞到了墙上,嘴角边流淌出了鲜红的血迹。风刮地更猛烈了,呼呼地吹得窗户直出响,在为凡卡哭泣着。老板的气又上来了,“啪、啪”地像抽打畜牲一样抽打凡卡,鞭子像雨点般落在凡卡的身上,凡卡的衣服几乎被抽打成了碎片。
伙计们也替老板出气,拳头、脚落在凡卡身上的任何一个地方。冰凉的鞭子,和沉重的拳头让凡卡丧失了坚持的毅力。最终,在这个晚上,九岁的小生命就在拳打脚踢之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