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3
凡卡的信寄出去了,可是久久没有消息,可是他除了每天被老板逼着做那该死的工作外,还每的翘着头,他的眼中充满了渴望,他是多么的想爷爷带他回家啊!可是他不知道远在家乡的爷爷已经去世了,因为没人知道凡卡住在哪儿,也没有人会那么好心的去告诉他,这是一个什么社会啊!
人人都为自己东奔西走,可是没有人会大发慈悲的帮助别人,人人都被利欲蒙蔽了,当然也没人会帮助可怜的凡卡,他盘算着离开这个该死的鬼地方,他再也忍受不了,他只想为爷爷点那个水烟袋,回到爷爷的身边,他每天利用一切可以用的时间,一个月后他居然有了15卢布,可是他的身上留下了无数的伤痕,有老板打的,也有捡垃圾时被野狗咬伤的,还有被捡硬币时被一伙乞丐打的,可是他却忍了下来,因为有一个信念支撑着他,当他买上了干粮和水之后,还有一双鞋,虽然不好但是总比光着脚丫好吧!当老板和伙计出去参加聚会时,他的脑子里早已想好了一个计划,这时老板大声的说了一句:“凡卡,在想什么呢,还不快收拾屋子,一会儿回家在收拾你!”凡卡吓了一跳结结巴巴的说:“没……没什么。”凡卡想,哼,一会儿我就走了看你还怎么打我。过了一会儿人都走光后,凡卡溜出了店,他没命的往前跑,他跑啊,跑啊,一路上他问了许多人,好不容易才问道了关于爷爷的消息,可他没想到的是爷爷已经死了,这个消息如晴天霹雳一样,凡卡差点都晕过去了,他一路大声哭,大声的喊着:“不会的,不会的,爷爷不会死的,啊,为什么。”他跑到了爷爷家,里面真的没有人,他忽然看到了一个坟墓,他抱着哭了起来,
第二天,人们发现他已经死了,有个好心的人将他和爷爷葬在了一起,在天堂中,凡卡正给爷爷点水烟袋呢!爷孙俩可高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