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11
凡卡在睡梦中梦了爷爷正在读他的信,梦见他回到了爷爷身边,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突然,眼前的景色都消失了,他仿佛掉进了深渊,耳边又响起了熟悉的声音:嗨,嗨,嗨,起床了,发什么愣,还不快去干活。凡卡睁开眼一看,原来是老板,只见老板手拿楦头,还未等凡卡完全清醒过来,老板就把楦头往凡卡头上砸,边砸边说:叫你偷懒,叫你偷懒,活的不耐烦了吧,竟然动我的东西。罚你三天不吃不喝,把店里全部活都干了!
凡卡彻底清醒了,他愣了一会。这时,老板已经出去了,凡卡眼角的泪珠在不停的往下掉,他想:原来都是梦呀,我什么时候才能逃出这个监狱呀?我什么时候才能重得自由呀?我的生活彻底没希望了,爷爷你收到我的信了吗?你什么时候才能接我回去呀?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凡卡仍然满怀希望,可一直没等到爷爷的信,他终于等不及了。一天夜里,当老板和伙计睡了之后,他偷了一双暖鞋和一件大衣逃了出去。
他走了好长时间,终于在一天早晨,他看见了爷爷正带着泥鳅在大门前走来走去,他想过去抱住爷爷,可是怎么也抱不住。他往前看,还是一望无际的长长的路,原来,刚才的只是个幻影。这时天空下起了雪,凡卡随飘下来的雪花倒在了地上。
凡卡死了,在一个雪天死了;凡卡死了,在美好的幻想中死去了;凡卡死了,他去往另一个世界,一个充满爱心的世界,一个温暖的世界,一个不再有痛苦的世界里。他仿佛看到爷爷正在向他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