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5
凡卡梦醒以后,老板和老板娘怒气冲冲地看着他,老板操着一根木棒就打了起来,打得凡卡皮开肉绽,嘴里还不住地骂着:“你吃了熊心豹子胆了,竟然在这里睡觉。不错啊,知道偷懒了,敢戏弄我了,开始学坏了啊。”老板的声音提高了八度。
凡卡日盼夜盼,还是盼不到爷爷的到来。他实在受不了这种毒打,这天,他冒出一个大胆的想法,溜,去乡下找爷爷!于是,在一个星期五的下午,趁老板一家和伙计们去教堂祷告的机会,他偷偷的用事先早已准备好的铁丝把们撬开,跑了出去。毕竟凡卡是一个孩子,再加上他已经几天没吃东西了,终于因为体力透支昏倒了。
当凡卡睁开疲倦的眼睛,发现自己躺在床上,他吓了一跳,以为是老板家,吓得全身发抖。这时,一位老奶奶走了过来:“真可怜,这孩子一定是受了什么惊吓,别害怕,我是好人,不会伤害你的。”凡卡这才放了心。接着,老奶奶端了一杯热茶给凡卡,说:“你为什么那么害怕?”于是,凡卡把自己所经历过的事都说了出来。老奶奶听了,觉得凡卡很可怜,决定要帮助凡卡。于是,她替凡卡写了一封信,帮他寄了出去。
过了两个月,一个高大魁梧,白发苍苍的老人出现在凡卡面前,凡卡抬头一看,啊!是爷爷,是他盼望已久的爷爷,他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道别了这位奶奶后,凡卡跟着爷爷回村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