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15
凡卡躺在过道里,耳边的风呼呼地响,可是此刻的他双颊红润,浑身热血沸腾充满了力量,一点也不觉得冷,《凡卡》续写。小凡卡在心里盘算着,爷爷离这儿很远,收到信估计要两三天吧,收到信后还要来接我。嗯,这样算下来一周左右我便可以离开这人间地狱了。凡卡一侧身,怀着这个幸福的希望又睡着了……
第二天,凡卡早早地起来了,啊!今天的天气真好,阳光照在身上,让人有一种温暖的感觉,原来冬季的阳光也这么充足,这是凡卡来到莫斯科的几个月中第一次觉得这么开心。的确,心情好了,便会觉得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不久老板回来了,一切都没有改变,凡卡依旧干脏活、累活。依旧挨打、挨骂。依旧过不上好日子……但凡卡的确越来越开心,干活时也带着微笑。老板给他分配重活时也欣然同意,凡卡的一反常态让老板和伙计们有点摸不着头脑,怀疑他是受不了压迫精神失常了。凡卡其实并不是精神失常,而是因为他心中有一个美好的憧憬:“|爷爷要来了!爷爷要来接我了!爷爷马上就要来了”!
可是一周过去了,又一周过去了,不知不觉好几个一周过去了,但凡卡仍没有见到他的爷爷。爷爷那么爱他,接到他的信不会不来的!一定是路途太遥远,需要好长时间才能到,凡卡发誓一定要等下去,凡卡怀着这个信念盼啊、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