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故事》很贴近我们的生活,它诉说着一个又一个得道理,让我们远离危险。
我认为《睡前故事》里的《老狼和小狼》最贴近我们的生活。故事的主要内容是:老狼教小狼捕捉猎物的技能,并让它在森林空地上去寻找猎物。不一会儿小狼就跑了回来,得意地让老狼跟它去捕捉猎物。老狼却很冷静地询问情况。小狼一五一十地讲空地上的羊是如何的多,如何的肥。还讲牧羊犬看样子什么本领都没有。老狼却说是一个陷阱,因为任何一个牧羊人都不会养一群不顶用的狗看羊群,狗也不会无所用处。
我在《格林童话》里一篇动人的故事叫《灰姑娘》。
情节大概是这样的:一个富人的妻子得了重病,去世了。这个富人的女儿天天在母亲的坟前哭,但是她很有孝心,在大雪天她生怕母亲冷,为母亲坟上披着毛毯。春风吹来,她就为母亲坟上披着绿叶。
后来,他的爸爸又娶了一个女人。这个女人有两个女儿。后妈和她的两个女儿常常欺负她,还让她住在阁楼上,但是她毫无怨言。后妈让她天天打扫,后来因为她天天满身沾灰,所以大家都叫她灰姑娘。
有一次,王子邀请灰姑娘和后妈的女儿一起参加舞会,但是后母不让灰姑娘去,还把她的请帖撕了。这时仙女出现了,她还让灰姑娘穿上水晶鞋去参加舞会,还把她打扮的漂漂亮亮的。那晚王子只跟灰姑娘跳舞,别的公主想和王子跳舞,王子老是说:“我在和这位公主跳舞”。在午夜12点时,灰姑娘要走了,她在走前掉了一只水晶鞋。最后王子靠着这只水晶鞋找到了灰姑娘。两人幸福得在一起。
灰姑娘从不贪图金银财宝,父亲要出去问女儿女们要什么,后妈的女儿们要项链什么的,而灰姑娘只要第一根碰到父亲帽子的树枝。
灰姑娘善解人意……有说不完的好。
我爱看《格林童话》,更爱看里面的《灰姑娘》,更重要的是它教会了我做人要有一颗善良的心,不能贪得无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