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作文
在认识程先生之前,我也曾矫情地认为自己不会再爱了。
前男票,个子高高,笑起来挺好看的一男子,可惜他很少对我笑。在我的印象中,他对我做过最多的表情是皱眉加摇头,再加上一脸的无语。
他工作忙,除了热恋期,他很少有时间陪我,不是出差就是应酬。
他每天下班回来都是一副疲惫到不愿说话的样子,有时候,我找话题和他聊,他也不愿搭理我。
他喜欢挑我毛病“你看你熬夜的脸色多丑,你做事就不能别那么拖拉吗?”“你怎么这么笨?这么简单的设计图现在都没弄出来”“你瘦得有种病态一样!”“你小腿怎么这么粗?”“你敲键盘能不能小声点?吵死了!”......
我们相处不到一年,他就提分手了。
她丰满性感,身材比我好;她腿又长又白,秒杀了我的短腿;她做事干净利索,而我拖延症极度严重;她早已游遍四海,我却依然是个能不出门就不愿出门的宅女......嗯,她有的,我都没有,他喜欢的样子,我都没有
分手那天,我没有闹,就这么安静地看着他渐渐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中,骨子里所谓的自尊心不允许自己去死缠烂打,哪怕明知道自己不想失去他。
那一刻真的很羡慕那些,从一开始认识就能走到最后的人,不需要经过失恋什么之类的,就这么牵手白头。我很羡慕,却也只有羡慕的份
......
现在自己在另一座城市里三年,和众多职场人员一样,典型的工作狂,每天24小时,工作超过12个小时的都是家常便饭。
不是设计素材或改方案改到凌晨一两点,就是赶PPT赶到通宵,或是连续熬几天的夜收集整理素材。
每天都感觉很忙,其实大多数原因是因为自己做事太墨迹导致,这个我是承认的。因为在我意识到自己有这个坏毛病的时候,毕竟曾经就有人三番四次吐槽过我这个缺点。
他从事广告行业,广告设计,听着确实挺高大上的,实际上也是要加班加到哭的那种。别说平时加到10点,11点,有时候就连周末都得加。
即使工作很忙,热恋期也早已度过是N久,但他依然每次都会挤出时间拉着我到处玩,一起看场新出的电影,一起逛超市,一起买菜做饭,或是陪我到图书馆看上一天书......
有他在身边,我即使拖延症犯得再严重也不用担心他不喜欢,我可以没有高智商,可以晒得黑黑的,可以不穿拖鞋就在地板走来走去......
遇到程先生之后,我发现我并没有失去再爱一个人的能力。因为他是我遇到了对的人,不用他喜欢的样子,我都必须有,而我有的样子,他都喜欢。
其实不论男女,小时候,我们都总觉得自己是世界上很特别的一个人,即使眼下平凡无奇,自己也有什么地方与众不同,只是还没有被发现而已。想到未来,总觉得一切皆有可能。
可随着长大,渐渐认清楚自己不过时芸芸众生中最普通的一员,身材不比别人好,脑子不比别人聪明,脸蛋不比别人漂亮,甚至性格都不会比别人更有魅力。
于是,总担心自己的哪一方面会不被自己所喜爱的人喜欢,担心他看到自己的某一缺点会选择离开。
但却忘了,我们永远都不可能做到被所有人喜欢,也不可能被所有人讨厌。
如果遇到你喜欢他(她),而他(她)却只盯着你的不完美处不放的,终究是在对的时间遇到了错的人。
很多人失恋后都会在后台找我说“没了他(她)感觉活不了”,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没有谁离开谁是活不了的,这只是自己不愿从那段失败的感情里走出来,想继续停留在回忆里的借口而已。
当你熬过这一切之后,你会发现其实也没什么,最后你甚至可以很淡定地笑着说给别人听。
其实对于这些人的离开,你可以伤心难过,但不要为这些不对的过客走不出来,因为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你会变得越来越理智、越来越现实,即使做梦都会一边沉浸在美梦中,一边清楚地知道只是一个梦,你会变得更好的。
总有一天,你可以大声地告诉曾经因为你没有长成她(他)喜欢的样子而离开你的她(他):“就算你现在长成我喜欢样子,我也不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