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13
晨曦中,玉兰花披上一袭轻纱,霞光轻抹,五彩缤纷,好似天上飘下的云彩。
我就这样静静地坐在窗前,远望那一株玉兰树,那株挺立在外婆院中的玉兰树。
外婆至今还住在那所老房子里。白墙青瓦,屋前还有个不小的院子。那株玉兰就挺立在这院中。我常常静静地凝望那株玉兰树,想象着它开花的模样。
那会是什么样子呢?我想,会像层层叠叠的白色云朵,又或是穿着白衣飘渺于云间的仙女,又或许比这更美。只是,外婆说,玉兰花要等到早春才开放,我便这样等啊等啊。
寒冬终于过去了,春节的浓烈气氛似乎也感染了那株玉兰花树。
先是冒出了一个个白色的花骨朵儿,两头尖尖,像玉雕的艺术品,洁白无瑕,散发着清香,又像一盏盏精美的壁灯,发出柔和的白光。
没过多久,它彻底盛开了,张开了欢快的小嘴,去吮吸早春的气息。那皎洁无瑕的玉兰花朵仿佛就是一只只落在树上停息的白蝴蝶,又好似一位位身披白色裙纱的仙女,正在风中翩翩起舞,令人陶醉。
远远望去,那满树的花儿层层叠叠的,阳光下就像喷薄的飞泉。我猜那高端的千万像素也记录不下这美的镜头,只可由眼入心。
花开,雨也说来就来。经过雨整夜的摧残,玉兰花朵谢了,谢落在院中。我心痛着,不愿相信。
未几,缓过神来,弯身,拾起一朵玉兰花。微弱的阳光下,它却仍是笑着。笑着?心中疑惑,又拾起第二朵、第三朵……朵朵如此,都是笑着的。心中若失若得。
静静地站在这院子里,凝望着那已无花的玉兰树。
清新的空气,淋了雨的心情,我记忆深处的玉兰花却依旧盛开着。
玉兰花谢了,但玉兰树还在。来年,它还将周而复始地开花、凋零,年复一年地做好自己。
细细想想,人生又何尝不是这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