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12
那日,无意间看到爸爸的头发,白了很多。望着望着,愣了好多大一会。那时,来自心灵的钥匙,打开我藏在记忆深处的宝藏。还记得曾经……
十年前,爸爸还很年轻,一头黑发,像是被谁泼了墨水似的黑的发亮。三岁不懂事的我,把爸爸的黑发当成了玩具,常常趴在爸爸的背上,给爸爸绑一个小小的“冲天炮”。爸爸也依着我,任意给他扎小辫子。
十年前,爸爸的背挺直挺直的,又硬又高的爸爸远看就像一根笔直的旗杆。我还总是在爸爸的背上爬来爬去。他曾经当过兵,腰板总挺得那么直,走起路来,那叫一个“快步流星”。
十年前,我是最爱看爸爸笑的,他的笑,嘴角微微扬起,那种笑容,让人感到一丝丝温暖,一丝丝满足。即使是做事心急如焚的我,看到爸爸的笑容也让我慢下手脚,细细做事。他的笑,有着神奇的魔力,陶醉在他的笑容里,我成长着。
我长大后,爸爸却老了,他的头发不再黑,他的背不再直,他不再笑了。头发变白了,腰也弯了,也没再见到过他的笑容。昨日,还看见爸爸走路,向前轻轻弯腰,慢慢地,一步一步,往前挪移。夜很深了,爸爸还在为工地的事操劳,数字算了一遍又一遍,生怕出错。在屋里睡觉的我,每听见他咳嗽一声,心都要颤抖一下,他的身体一直很好的呀,。我和姐姐上学起,爸爸在我的眼里,就变了样。我不敢再回想,默默地紧闭双眼,因为我怕眼泪流出来……
如果我的记忆也是一朵花,那么这些回忆,就是一片片的花瓣,在我记忆深处,久久旋舞,飘落……
那朵花,开在我记忆深处的花,是一瓣儿多彩的花,是一瓣儿挺直的花,是一瓣儿温暖的花,它藏在记忆深处。永远,永远,散发着苦涩的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