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11
时间的沙漏发出淡淡的摩擦声,美好的时光像绚丽的流星一般转瞬即逝,那朵美好的心灵之花在我心中绽放,伴随着阵阵回忆的海浪,撞击着我心中那块坚硬的礁石,发出醉人的、芬芳扑鼻的香味……轻轻的暖风微微拂面,晴朗的天空泛着五彩斑斓的色彩,我惬意地走在林荫小道上,看着不远处开得正茂的桂花,记忆的海浪在我心中翻涌,我悄然翻开了时间的书签。小时候我偶然路过一家糕点店,便怀着好奇的心情试吃了一块桂花糕,桂花糕真好吃呀,软软的,糯糯的,还有股清甜的味道,此后我便深深地迷上了桂花糕,每天放学都去买一块,捧在手心里,细细地品尝,那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
后来那家糕点店搬走了,我贪吃的性格无法得到满足,便天天嚷着让母亲做给我吃。母亲不会做桂花糕,于是她挨家挨户地问,却也没有人知道,母亲不知所措。但我总像一只小麻雀般围在母亲周围叫个不停,母亲无可奈何,只好自己尝试,但许多次都失败了,我却不依不饶,母亲无奈,但也不得放弃。一天我放学回家,机灵的鼻子闻出了从厨房传来的淡淡的桂花香,心一喜,欢快地跑到厨房,也不顾母亲有没有察觉到我回来了,大声喊道:“妈妈,你在做桂花糕啊!”可母亲却被我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住了,菜刀一落,鲜红的血液流了出来,母亲的手指出现了一道深深的切痕,我紧张地看着她,而她却不以为然地摇摇头,嘴里还念叨着:“哎呀,怎么办,血都染在材料上面了,等下做出的桂花糕肯定怪怪的。”说完,她也不顾自己的伤口,拿起材料慢慢地清洗。我呆呆地看着母亲,心中一阵暖流,赶紧跑回房间拿了个创可贴,递给母亲,母亲愣了一愣,欣慰地笑了笑,接了过去。时钟滴滴答答地走着,不知道过了多久,母亲端着桂花糕走了出来,放在我面前,一脸期待地说:“尝尝看!”
我小心翼翼地尝了一口,桂花糕和以前做的一样,又失败了,可我却觉得比那糕点店的更软、更糯、更爽口,还带着一股温暖而又幸福的芳香,漫过我的鼻尖,妙不可言。抬起头看着母亲,坚定的说:“妈,你做的桂花糕,真好。”也许母爱不让浩瀚的大海让人震撼,不如高秀挺拔的山峰让人遥不可及,更不如光芒万丈的太阳让人心生敬畏,但母亲的爱就像桂花一样,发出芬芳扑鼻的芳香,沁人心脾,有着淡淡的温暖。身处黑暗的我打开了属于光明的匣子,散发万丈光芒的阳光温暖了我冰冷的心,那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芬芳扑鼻,让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