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初一的那一年,母亲第一次在我的面前哭了,哭的撕心裂肺。我的心像被火灼烧了一样疼。
无论,在班里还是在家里。我都是一个女汉子,在班级里好面子,在家里极其霸道的一个人,可偏偏有人挑战我的底线。
那我可不能放过这个臭小子。二话不多说,我与弟弟打起来了,我出手了可重了,一拳过去弟弟嚎啕大哭,哭就算了还掐着我的脖子不放。那好,我一不客气了,你一拳我一拳,最终两败俱伤。弟弟坐在地板上大哭起来,我则红着眼睛怒视着他。
风儿悄悄地拂过我的脸颊,却吹不走我满腔的怒火。
过了一会儿,妈妈带着所谓的'"打狗棒"吹进来,二话不说上来就送给我几棒,我捂着腿却忍住了哭声,仿佛泪水打湿了衣襟,我抬头望望母亲,不经意间看见几根白发赫然耸立在发梢之间,我才意识到母亲老了,母亲已不再朝气蓬勃。
我和弟弟受到了同样的待遇,一时间七嘴八舌说什么的都有。但母亲却哭了。一滴眼泪顺着脸颊流下,一时间我看清楚了母亲久经岁月洗礼,年华已褪祛的脸庞,只剩下多年操劳频出的几条皱纹。
母亲边哭边教训到:“在学校没什么真本事,在家里倒挺有能耐的,有本事将这股韧劲放在学习上……”一时,我的心里仿佛飞进去无数只凶恶的马蜂
晚上下起了小雨,外面凉飕飕的,一阵清风吹过,我思绪万千,思量着今天所发生的一切,决定以后都能跟弟弟说的尽量和他说,绝不动手。我绝不想让母亲在我面前哭第二次,绝不。
母亲第一次哭,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让我积极争做一个向上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