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9
有些人有些事像风一样,经历过了,只掀起了一些尘土。可有一件事情,在我心中挥之不去。
这件事情发生在一个雨天。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我坐在教室里,目不转睛地看着老师讲课。“叮铃铃,叮铃铃……”,放学啦,随着一阵急促的下课铃声,教室里,走廊上顿时人声鼎沸。 我站起身手忙脚乱地收拾书包。 行了,走吧! 我背上书包,与同学一起回家。
雨下得并不大, 我没在意就与同学一起走到校门口,同学看见她爸爸在等她,她以刘翔般的速度一个箭步上了车,因为我没带伞,就只好一个人慢慢走在雨中, 只见雨下得越来越大。 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
看见雨下得越来越大, 我就开始以小跑的速度向家跑,可是老天爷像跟我作对似的,雨势不但没小,反而越下越大。 为了不感冒,也为了我的书包不会遭殃, 我不得不停下匆忙的脚步,闪到一边躲雨,雨下得更大了。 我开始紧张起来,怎么办啊? 再这样下去,我怎么回家啊?我急得直跺脚,泪水不停地在眼眶里打转。
这时, 有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怎么了? 没带伞啊?”我转过头,原来是一位老奶奶,她看上去是十分慈祥、和蔼可亲。 我不好意思地回答道:“嗯……,老奶奶听了,不假思索地说:“到我伞下来, 我跟你一起回去吧!”我开心地想:“我终于见到了一个慈祥的救星”。 “谢谢奶奶!”
天也许并不那么蓝,云也许不会那么白,但我生命中的这朵花却永远都是鲜艳的。
这件事是一杯醇香的酒,品味不尽。这件事是一幅山水画,让我永远欣赏。
往事如风, 现在想起那件事来似乎已很遥远, 但是却永远在我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成为我记忆深处开得最美、最炫目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