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15
记忆,它真的很神奇!它记录着我们的点点滴滴;记录着我们的微笑与泪水;美好的记忆就是开在记忆深处美丽的花朵。
我最快乐的事莫过于每年的生日patty。和最爱的亲人们、最好的朋友们欢聚一起,沉浸在无比的欢乐中,是多么惬意的事啊!福利院的那次特别的生日聚会,更像一朵永不凋零的花,永远开放在我的记忆深处。
这是一次特别的生日聚会,主角是徐伟。他从小失去父母,五年级时失去最后一个亲人——爷爷后,被收养在福利院。而如今,他已是小有成就的人。时间的流逝,他并没有忘记养育自己的“第二亲人们”。经常往福利院送吃送喝……这是他二十二岁的生日,他来到了这个大家庭和“亲人们”一起过生日,这种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生日会,强烈地吸引着我去参加。
终于见到他了!这个哥哥有点瘦小,虽不怎么说话,但我看出他眼里流落的满是对亲人浓浓的情意。在庆生会上,圆圆的蛋糕放在桌子的正中间,福利院的阿姨们和几位爷爷奶奶围着圆桌而坐,当哥哥点燃蜡烛,大家齐声拍手和唱时,眼前是绚丽的烛光闪烁,耳边是一声声祝福的话语,一句句关爱的叮咛……四周情意浓浓,所有快乐便在刹那间绽放。哥哥激动地说:“谢谢大家的关心和爱护,今天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生日。”阿姨们和爷爷奶奶都夸:“看到你现在长大了,懂事了,又很孝顺,比什么都要开心。以后有空一定要经常来看看。”只见哥哥不停地点头。
多么感动的画面,多么美的时刻。此时的我品尝甜甜的蛋糕,感受着甜甜的感动,一直心潮澎湃,激动万分。多么敬佩那些善良的人啊,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不求回报的关心和帮助;多么敬佩哥哥啊!知恩图报,敢于直面人生,接受命运的挑战,在人生的冬季,展现自己独特的美。就是这些令人敬佩的花朵开在我的记忆深处,一直默默的鼓励着我,使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使我养成了良好的道德品德。感谢这些开在记忆深处令人敬佩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