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间活动5
俗话说“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我最喜欢课间活动了!跑步、跳竹竿、打羽毛球……都是我的最爱,因为在活动时不但可以强身健体,还能获得快乐。
我最拿手的就是跳竹竿啦!听,那边已经传来了清脆朗朗的节奏声“嗒嗒、咚咚、嗒嗒、咚咚……”小伙伴们排着整齐有序的队伍依次上前跳进那令人胆战心惊的竹竿中。万事开头难,刚开始我也有点恐慌,但经过多次练习之后,我慢慢找到了感觉,甚至尝试着用各种方式来跳:用单脚跳、用两只脚并在一起跳、还能用两只脚交换着跳,渐渐地我的脚与竹竿配合得天衣无缝了,自然练起来更轻松了。
我发现跳竹竿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掌握好节奏。每当响起“嗒嗒、咚咚”的声音时,你就要全神贯注地跟着节奏走,不能随心所欲。节奏是控制整个过程的重要关键,你只要走错了一步,就会被那坚硬的竹竿所夹住,痛得你惊慌失控、手足无措。因此,你可别小看这两条细细的竹竿,它的威力可大了,只要你注意力不集中,它就会用最方法来惩罚你。
不管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我们都要认真对待每一件事,不能一心二用,就像跳竹竿一样,正所谓:“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你看,从课间活动中还能获得那么多新知识,懂得那么多道理,真是让我受益无穷啊!希望大家都能利用课余时间多多去参加课间的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