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的作文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自己最爱的一种小动物。有的人最爱温顺的小猫;有的人最爱漂亮的金鱼;有的人最爱聪明机智的猴子……然而我的最爱确实曾经养过的小狗——“乐乐”。
小狗乐乐,是我在20xx年从同学家抱回来的。那时,它将近一个半月了,还是一个小不点。整天除了吃就是睡,一般不怎么活动,也总是垂头丧气的样子,可能是因为换了一个新环境的缘故吧!为此,我给它起名叫”乐乐“,希望它可以快快乐乐地度过每一天。它远看,全身都长着雪白的毛,像一个大绒球卧在那里。近看,毛密密的,用手一摸,毛茸茸的,软软的。再仔细一看,毛还白里透着一点点黄色呢!一双黑宝石似的大眼睛镶嵌在它圆圆的脑袋上。下面,长着一个嫩粉红色的小鼻子,经常显得很湿润。头两边,长着一对又扁又小的耳朵。并且,我还发现了它的一个特点呢!它的毛是微卷的。我可真是一位魔术师呀!自从我给它起了这个名字后,我渐渐发现它越来越活泼了。有时,它就会跑到花草旁,把花草弄得枝残叶落,我大声呵斥它,它就会远远站在一旁,低着头委屈地看着我,我看见它那委屈的样子,就赶忙走到它身边,摸摸它的头。这时,它还会撒娇地舔舔我的手呢!
除此之外,他还是一只有情有义的狗呢!
一天,爸爸又从同事家抱回来一只狗,与乐乐作伴。可我们万万没有想到这只狗与乐乐竟然开了战。每到它们的吃饭时间,们俩就会为了自己能多吃些而“打”了起来。每次,总会是乐乐大败而归。显然能看得出,乐乐是在故意让着另一只狗。为了让乐乐也得以公平,我们全家想出了一个办法:把乐乐和另一只狗隔起来喂食,这样就解决了打架的问题。虽然它们俩开过“战”,但是仍在一起嬉戏玩耍。好景不长,那另一只狗因病挂了。令我们一家人吃惊的事情发生了:乐乐整天不吃不喝,到处乱跑。我知道它其实是在找那另一只狗。这样一只有情有义的狗我哪能不喜欢它呀!
渐渐地它与我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每天上学它就会送我一段路,直到我显出生气的表情时,它才会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在我放学的路上,都可见它的身影。只要它一看见我就会飞奔到我这里来,在我左右转来转去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欢迎你回来”。这时,我就会抱起它,回家玩去喽!
一天放学后,它没有遵守约定,按时来迎接我。这时,我有点生气,又有些恐惧,担心它出了什么事,于是,便急忙放下书包去找它。可任由我怎么找、怎么叫,也始终不见它的身影。我越来越着急了,简直就是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但是,最后还是在一个显眼的角落里找到了它,我正想臭骂它一顿,可惊奇的发现它身边有一个小东西,我把它抱出来,嗨!原来是一只小狗呀!这时,我兴高采烈,一蹦三尺高,别提有多高兴了,连忙打电话给爸爸妈妈,告诉他们这个好消息。我发现小狗身上还有血迹,显然可以看出刚生下不久。晚上,爸爸妈妈回来了,把乐乐和它的小宝贝转移到了另一个舒适的家里,这样,乐乐就可以安心地照顾它的孩子了。这期间,由于乐乐很挑食,又怕它没了奶喂小狗,所以我们全家都小心翼翼的“伺候”着乐乐,要不是喂奶,要不就是喂肉。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小狗顺利地度过了满月,我们一家人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我发现这只小狗长得与乐乐一模一样。渐渐地,我也喜欢上了它。由于是乐乐的孩子,那我就给它起名叫“小乐”吧!小乐在它妈妈的精心照料下一天天地长大,它们母子俩也活得可快活了!整天一起嬉戏、一起玩耍,晚上睡觉时,小乐会睡在妈妈的怀里,而它妈妈呢!则是先在小乐的脸上舔一舔,才睡觉的。可见母爱是多么的伟大啊!
可是好景不长,乐乐生病了。那时,我和妈妈带着它到兽医站治疗,但是无济于事。我不相信它会死去,整天祈求老天,求他保佑我的乐乐……可是在一天晚上,我发现它那时以奄奄一息。顿时,泪水夺眶而出,抱起乐乐,喊道:“我的好乐乐,你不能走,你难道忘了我们的约定,忘了你还要陪我上学下学的吗?你不能走……”这时,它勉强地睁开眼睛,对我笑了笑,又看了看它的宝贝孩子,心中充满了不舍。但是命不由人,它还是走了,永远的离开了我,永远的离开了小乐。那一刻,我的心刀刺……
乐乐,一路走好!请你放心,我会把小乐照顾好。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你,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我们曾共度的美好时光,我会把它永远珍藏在心里。记住,我永远爱你,我的宝贝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