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这一周,我收集了大量的中国传统资料:对联、生肖、剪纸、中国传统节日的图片和文字等。其中我最喜欢传统节日的信息,因为我对传统节日很感兴趣。
在我感兴趣的传统节日中,春节是我最喜欢的,因为它是中国人民中最盛大的传统节日。夏历正月初一,又称农历,俗称“过年”、“过年”。每年新年,街道上都挂满了红灯笼和飘扬的彩旗。购物中心挤满了人。买年货可以热闹。奶奶准备了充足的食物,外面有很多“砰,砰,砰”的鞭炮声。每个孩子都穿上漂亮的新衣服,大人们露出满意的微笑。爸爸给我买了很多烟花爆竹。晚上,我拿出烟花,下楼和孩子们一起玩。我们玩得很开心。直到晚会开始,我才依依不舍地回家,一边吃着水果,一边和家人一起看晚会。精彩的表演让我们笑了,心想:“要是天天过年就好了!”!
我也喜欢“重阳节”,这是一个古老的中国传统节日,名为——重阳节。在重阳节,还有“老人节”。这一天,人们赏菊,穿山茱萸,喝酒爬山。这天放学后,我和父母准备了一份礼物去看望爷爷奶奶。我心里很高兴,因为我明白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国的传统美德。
元宵节也让我难忘。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春节刚过,就迎来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这一天,我们还放了很多烟花,吃了元宵,猜灯谜,看了公园的灯。我家是圆的圆的。当时心里充满了无比的幸福和喜悦。中国传统节日真的很丰富多彩。他们是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