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龟兔赛跑11
话说兔子和乌龟比赛跑步失败后,兔子一直闷闷不乐,于是就暗暗下定决心,下次再举行跑步比赛一定要夺回第一。
一天兔子主动去找乌龟,它对龟说:“乌龟我们再来一次跑步比赛吧”乌龟由于尝到了上次胜利的甜头,心里很是得意,而且它相信兔子也不会得胜,于是就欣然答应了兔子的请求。约定比赛的日子很快到了,这天,天气晴朗,风和日丽,万里无云。森林小动物们听说龟兔要进行第二次比赛,大家纷纷跑来看热闹,小动物们都很想知道这一次比赛究竟谁将会得第一名。
兔子和乌龟各就各位,大象伯伯一声枪响,兔子像射出的子弹飞一样地跑起来,乌龟则还是不紧不慢地爬着。这时心急的小熊在一边不停地提醒乌龟:“你快点跑呀,兔子都离你好远好远了。”乌龟不慌不忙地说:“你不用着急,一会儿兔子肯定会睡大觉的。”小熊见乌龟不理睬自已就没趣地离开了赛场。当兔子跑到山坡上时,看见乌龟被远远地甩在身后,心里很是有点小得意,兔子就想停下来休息一会儿,正当兔子想睡觉时,它忽然想起了上次比赛失败的事就不敢再睡了,它怕自已这一次得不到第一名,于是继续跑。乌龟呢,它正在后面慢慢地爬着。这时兔子离终点只有几米远了,兔子全力冲向终点。“哦!兔子获胜了!”山羊伯伯和围观的小动物们兴奋地欢呼了起来。乌龟这次没有获胜心里很不是滋味。
乌龟心想都怪自已骄傲自满,不该以旧的眼光去看待兔子,以后做事可要吸取教训不能再这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