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龟兔赛跑10
龟兔赛跑的比赛结果大家都知道了,兔子很不服气,大老虎正在给上一次龟兔赛跑的获胜者小乌龟发奖杯,而在一旁的小白兔却难过地哭了。它很不服气,心想:为什么走得慢的小乌龟胜利了呢?不行,我下次再不得第一,就打自己100下。此时,小乌龟想:我胜利了也不能骄傲,假如骄傲也会像兔子一样失败的。
过了几天,新的龟兔赛跑又开始了。
小白兔和小乌龟来到了比赛现场。大老虎手里拿着发令枪一放,只听砰的一声,小白兔就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奔了出去。而小乌龟则慢慢地跑着。不一会儿,小白兔就把小乌龟拉下了好远。小白兔边跑边想:这次我可一定不能再失败了。小乌龟也想:我不能骄傲、我不能骄傲。
小白兔跑啊跑,突然它发现前面有一个小东西一边动,一边叫,跑近一看,原来是一只受伤的小鸟。小白兔心想:比赛要紧,还是快跑吧。可是它转念又一想: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不管小鸟,它会有危险的。于是,小白兔又跑了回去。
它把小鸟抱起来,拿出身上带的药水和纱布,给小鸟上药、包扎伤口。经过小白兔的努力,小鸟又能飞起来了,小鸟边飞边喊:谢谢你,小白兔。
小白兔此时已发现小乌龟超过了自己,它立即飞快地向终点跑去。
这时,先飞到终点的小鸟已把小白兔救自己的经过,一五一十,一点也不差地告诉了大家,大家都喊:小白兔,加油!可是小乌龟还是抢先一步到达了终点。
小白兔此时又有些失望了,可大家都说小白兔乐于助人的精神值得称赞。于是大家都议论应该给小白兔发什么奖。终于,大家做出一个决定:给小白兔发精神文明奖。小白兔一听,脸红到了脖子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