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龟兔赛跑2
自从上次的“龟兔赛跑”比赛结束后,自以为胜券在握却败给了乌龟聪聪的小兔快快一直很不服气,决心悬梁刺股,打败聪聪。
一天,快快来到了聪聪家门前,下了挑战书:“三天后,你我从小河边出发,以那片碧绿的草地为终点,再来一次“龟兔赛跑”,如果你赢了,我就给你一大筐胡萝卜。”聪聪正愁最近没吃的了,便满口答应下来。
三天后,随着山羊裁判的一声枪响,比赛开始了。快快如离弦之箭般向前冲去,一眨眼的功夫就消失得无影无踪。聪聪见了,不慌不忙地拿起他新做的小车坐上去,奋起直追。眼见比赛一开始就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围观的动物们欢呼雀跃,不停地为他们加油。四只腿终究跑不过四个轮,就在聪聪即将追上快快时,进入了森林地段。在森林里,聪聪的车就发挥不了什么优势了。好不容易来到山坡边,快快早已进入草坪,只剩最后的冲刺,支持聪聪的动物们心急如焚,可聪聪却把四肢伸入了壳里——他是在干什么?动物们满腹狐疑。忽然,壳往前一动,接着迅速往下滚动,顷刻间进入了草地。说时迟,那时快,就在快快即将通过终点的那一瞬间,聪聪超过了她,取得了胜利。
赛后,伴随着动物们的阵阵欢呼声,快快如约给了聪聪一大筐胡萝卜。快快终于明白了:在成功的道路上,不仅需要锲而不舍的努力,更需要灵活变通的智慧。从此,她下定决心,要在下次森林科技创新大赛中打败聪聪,扬眉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