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龟兔赛跑5
一提到“龟兔赛跑”,大家都知道,但很少有人知道兔子输给乌龟后会怎样,现在就给大家讲讲吧。
首先,是那次老版的“龟兔赛跑”,兔子因为睡懒觉被后来居上的乌龟超过了,赢得了比赛。兔子回到家后越想越生气,决定再和兔子比一场。这不,这天清早,兔子就敲响了乌龟家的门,要求再和它比一场,乌龟欣然同意。
比赛开始了,兔子遥遥领先,但经过一个下坡时,乌龟向壳里一缩,滚下了坡去,赢得了比赛。兔子不服气,又去找乌龟,这回兔子和乌龟说好了,不许用滚的,乌龟又欣然同意。
比赛又一次开始了,还是一上来兔子便把乌龟甩的好远好远。兔子停下来,回头看了看,笑道:“这只臭乌龟,还敢跟我比,知道我的厉害了吧!”。正说着,前面不知谁说了一句:“背后骂别人可不是好兔子啊!”,兔子定睛一看,说话的正是乌龟。兔子一看乌龟超过了自己,拔腿就跑,好容易超过了乌龟,兔子正坐下休息呢,突然看见乌龟正在前面爬着呢,便拔腿就追。一连几次,乌龟都神不知鬼不觉的跑到了兔子前面。眼看要到终点了,兔子最后加了把劲,准备冲刺。刚想冲刺,便看见乌龟正站在领奖台上领奖呢,兔子当场就晕了过去。
等身体好了,兔子又来找乌龟理论,乌龟笑道:“我一早就安排我的兄弟们在路上等着呢。怎么样啊,臭兔子!”。兔子十分生气,决定再和它比一场,说好了这回不能找帮手,只能自己跑。
发令枪响了,兔子心想:前几次都是这乌龟赢了,不知道这回它又耍什么花招,干脆,我们连一起赢算了。正想着,便扛起乌龟来一路猛跑,一气儿跑到了河边,乌龟潜下水,载着兔子游了过去,就这样,二人一块儿赢得了奖杯。打折回后,兔子就再也没找乌龟比过赛跑,它知道,只有齐心合力,才是最重要的。
不知道同学们从这个故事里得到什么新的启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