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那次兔子没有胜过乌龟,兔子就一直不服气,总想找个机会再与乌龟比赛一场。终于有一天,兔子与乌龟又见面了。
新龟兔赛跑
“乌龟,你敢和我再比一场吗?”
“可以。”
但是比赛的项目不一样,是看谁先到兔子的家。只听大象伯伯喊了一声:“开始。”兔子就如闪电般一样的速度往家里跑,又看了看在后面慢慢爬着的乌龟。心想:你这个乌龟上回你胜过了我。而这次,你还能胜过我吗?兔子骄傲的想着,但是兔子突然被一块小石头给绊倒了,兔子四仰八叉地躺在地上,嘴里叫嚷着:“哎呦,疼死我了,这块儿烂石头,真碍事。”就这样过了几分钟,兔子突然想到比赛还没有结束呢,赶忙起身又是快速向家跑去。眼看着过了小溪就能到兔子家了,兔子已经得意的忘形,嘴巴里哼着胜利之歌儿。
而此时的小乌龟正在水里游向河对岸。小兔子这下可慌了,于是小兔子就大喊:“乌龟求求你,让我坐你背上过去吧。”于是就这样,小兔子过了河,撒开四只脚,飞快地跑到家门口,此时,乌龟却已经到了。
小兔子好奇地问:“你怎么会比我快呀?”小乌龟不紧不慢地说:“因为我是超近路过来的。”小兔子呆呆地看着乌龟,可比赛结果已经成这样了,谁又能更改呢!小兔子心想小乌龟真是个爱动脑筋的人啊!
通过这个故事我懂得了: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道理,并且也学会了人要遇到困难就要开动脑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