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作文600字推荐
我和书天生就有一种莫名的缘分,当我从母亲的肚子出来时,就看见了爸爸趴在医院的玻璃上写着我的出生寄语。我第一次看书是在我3岁时,那时,我在姐姐家看见姐姐在看书,我就偷偷从姐姐的抽屉里拿出一本书,找个隐蔽的地方,假装看了起来,其实上面一个字也看不懂,当爸爸、妈妈喊着要走时,我匆忙走到爸妈身边,他们看见我手上拿着的书说:“嘿!你这个小祖宗也会看书呀!”我只“嗯!”了一声便走了,也把那本书带走了,我第一次,会说、会看、会读的书是《恐龙世界》,在家里我每天都要把这本书读十几遍,以衬托出我对书的喜爱。
到了小学我读的书更多了,几乎可以堆成一座小山,关于我和这座“小山”还有一件巧事。
那是暑假里发生的事,有一天,奶奶看我没事干,便叫我帮她,我好奇地问:“什么事要我帮忙呀?”奶奶说:“我们家地下室的破烂太多了,整理整理都把卖了吧。”于是,我和奶奶到地下室去整理破烂,过了几个小时,终于整理好了,我们拿着大包、小包的破烂就进了废品收购站,到了收购站,我们把所有东西一称“二十元。”可当他打开抽屉时发现只有几个硬币了。他想了想对我们说:“不如这样,你们随便挑几斤书,行吗?”我和奶奶都同意了,于是,称了十斤书回到家。从此,家里就有了小书库,我也变成了“小书虫”。
书是人的伙伴,书是人的朋友,书是人进步的阶梯,愿你一生与书相伴,终身与书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