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作文600字推荐
要说我是怎么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的,还要从我小时候说起呢。
大概在我三四岁的时候,妈妈每天晚上都给我讲一个故事。渐渐地,我喜欢上了书。便缠着妈妈叫我念书,妈妈禁不住我的死缠烂打,就答应了。可是一翻开书就遇到了一个大困难:不认识字。我又哭又闹又打滚,弄得妈妈焦头烂额的。无奈之下妈妈只好先跟我说叫我拼音,可我嫌太麻烦就是不妥协。妈妈无可奈何,使出杀手锏:讲大道理。在小时候,我是最怕妈妈讲大道理的。没办法,我实在是听不下去了,擦去泪水,眼一闭,心一横,说:“教就教,你教我就学!”这话一出口,妈妈一溜烟不知跑拿去了,我只好翻翻那本“天书”。不知过了多久,妈妈不知从哪里冒出来了 ,手里还拿两本拼音练习本。后来可想而知,妈妈每天都教我学拼音。我记得我声调老读不准,妈妈又打又骂。结果几个月后我竟出乎意料的学好了,学好了。自打那以后,我读书就不成问题了:开始读的是拼音加注版,后来慢慢地就开始看一些比较深奥的书了。到了一年级的时候,我认识的字都超出了老师的预料,他们读错的字都由我来纠正。到了最后,老师们不会读的字都来问我。当然在这其中也少不了妈妈的功劳。其实现在回想小时候那读不准的“洋音”实在好笑。不过,现在的我已经积累了许多好词好句了,写作思路也源源不断了。
现在,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大孩子了,书的种类也接触的多了,脑袋也装满了许多好文好词好句。所以在这里,我也不免多说一句:同学们,爱书吧,它是你们知识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