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也不断地从书中吸取营养。
那是我上一年级的时候。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艺苑书店去。爸爸妈妈到一边选书,我则蹲在一边,拿起一本有标注拼音的《安徒生童话》看了起来。我渐渐地被这本书迷住了,不知不觉地遨游在书的海洋里了。
“蕊蕊,蕊蕊。”是爸爸妈妈在叫我,我赶紧回过神来。妈妈问:“你在看什么书呢?看得这么入迷。我叫你好几遍了,你都没有听到。”“妈妈,我在看《安徒生童话》呢!这本书太好看了,您能不能买给我呢?”我问。妈妈拿过书一看:“这本书要42元,太贵了,你要拿自己的钱来买。”我点了点头。
一回到家,我便跑到自己的房间里,打开抽屉,吧储蓄罐拿出来,认认真真地数了起来哎呀,我的钱只有36元,而买本《安徒生童话》需要42元,不够钱,怎么办呢?”我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冥思苦想。噢,有了!我可以把爸爸妈妈给我的零花钱积攒下来。那我储蓄的钱还差元,爸爸妈妈一星期给我3元零花钱元,只需要两个星期就可以买下《安徒生童话》了!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从此,我没本子的时候就写反面;没自动笔芯的时候就写铅笔;口渴的时候不买饮料喝家里的白开水;到了商店就不再嘴馋……我一分钱也不花。
两个星期终于过去了,我到书店里买下《安徒生童话》这本书,就如饥似渴地看了起来。从这本书里,我认识了可怜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大年夜本该是幸福、快乐的,可是卖火柴的小女孩却在大年夜冻死街头,可见当时的社会是多么黑暗啊!我还认识了丑小鸭、海的女儿、拇指姑娘……
书,是一叶神奇的小舟,把我们载向成功的彼岸;书,是一座长长的阶梯,让我们登上知识的顶峰;书,是一把金色的钥匙,帮我们打开智慧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