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好书的推荐语2
“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些高尚的人谈话”,“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在这里我给大家推荐一本好书——《三国演义》。
《三国演义》是元末明初罗贯中写的全章100回合,其中有许多脍炙人口的故事:草
书中人物栩栩如生,呼之欲出:
玛丽是个孤女,她全家染了病,只有她——一个十岁的女孩幸免于难,在爸爸老部下的帮助下,她从印度投奔到英国的舅舅家,她原来也是个小公主似的人物,但生活一下使她变成坚强、勇敢起来,变成一个热爱生活、敢于探索的人。
迪克是玛丽结识的一个勤劳、善良的穷人家的孩子,他聪明、活泼,身体健壮,更神奇的是他有一帮小动物朋友,他能像个将军似的指挥松鼠、狐狸、小羊、小鸟,还能与他们说话。
柯林是玛丽舅舅的儿子,他听别人说他是个驼子,是个快要死的人,所以他自暴自弃,整天呆在封的严严实实的房间里,从早到晚躺在床上,他脸色苍白,瘦骨伶仃。因为他是庄园的小主人,他对别人颐指气使,经常发脾气,爱哭爱闹,更令人讨厌的是他从来不知道尊重别人。
在小鸟的指引下,玛丽找到埋藏在地下十多年的花园的钥匙,并与迪克一起开始修复花园,他们又争取迪克加入,通过她们的辛勤的劳动,不仅使关闭了十年的花园恢复了往日的面貌,也使柯林在劳动中锻炼了身体,是劳动将他从自卑的阴影下解救出来,使他懂得了人与人之间的相互理解、尊重和关爱,最终,是劳动使他变成一个知识丰富、积极向上、热爱大自然、充满信心和爱心的正常人。
告诉你一个个秘密(嘘,千万别告诉别人),我一年级的同桌是曾庆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