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是我想推荐给大家的一本书,这一系列的书出自中国女作家杨红樱之手。莎士比亚早就说过: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品,而这本书也不例外。
推荐一本好书的推荐语
书中留给我最深印象的就是马小跳。马小跳的帽子从不正着戴,总是睁一只眼闭只眼,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就把眼睛都闭上了。他大错不犯,小错不断,办公室中垂头丧气,办公室外却欢天喜地。他有三个好哥们儿:铁公鸡唐飞,废话毛超,结巴张达,还有天真妈妈和贪玩老爸。四年级的时候,有了捍卫童年的女校长。
这本书总共有20多册,让我感触最深的一册是《开甲壳虫车的女校长》。这一册书中介绍了新校长的来到以及学校发生的变化。在开学的第一天马小跳,他们碰到了一位戴着珍珠项链的女人,她的甲壳虫汽车没油了,马小跳们帮他把车推到了加油站,自己却迟到了。班主任秦老师知道以后罚他们写了检查。不过没几天马小跳得知了他们要分开的消息,立即去了校长室,却又遇到了那个女人。经过一步步地揭示,马小跳他们得知她就是新来的女校长——欧阳雪。在欧阳校长的管理下,学校增添了各种户外运动,让同学们都爱上了学习。
这系列书中,我最喜欢的人是马小跳。他虽然是一个淘气包,但也有许多让人佩服的闪亮点。他很善良,他救了被欺负的小猫;他也很勇敢,不怕别人嘲笑,参加了超级市长竞选活动;马小跳很大方,表演的时候出意外都不会气馁;他也相当的有担当,交给他的事情从未让老师失望过……
我真希望我是像马小跳这样的人,与他一样快乐。淘气包马小跳中叙述了与我们相仿的生活,他说出了我们中国儿童的很多心声,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去读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