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好书的推荐语3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智慧大门的钥匙;书,是文学星空的观赏台……书是人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今天我来推荐一本好书——《草房子》
《草房子》是曹文轩的得意之作,故事围绕六年级孩子桑桑在油麻地小学刻铭心的校园生活展开。
在书中,我看了秃头男孩陆鹤对尊严的执着与坚守;目睹了顽童细大变成熟的美好过程;见证了秦大奶奶在垂暮之际发出的人格光辉;佩服富家子弟杜小康在父亲破产时,不畏逆境,留下了一个男子汉的形象;见证了蒋一轮与白雀无瑕的真情;同情文静的纸月神秘的身世……。一个个、一篇篇、一种种故事,记录了一个个少年在小学校园的经历,描写出村里人的伟大情操。
陆鹤因受到同学们无情的戏弄,而在会操比赛上大丢同学的脸,告诉我们:你侵犯了别人的尊严,别人也会推翻你的尊严。细大是一个顽童,而在邱二爷和邱二妈爱的关怀下逐渐成熟,告诉我们:爱是滋润心房的雨露,爱让一切越来越美好。杜小康是一位富家子弟,因为父亲破产而上不了学,但仍与厄运抗争,告诉我们:人生就像一根波浪线,有高潮也有低潮,在高潮时不骄傲,在低潮时不丧气就是完美的你……无数个道理,无数种命运,构成了这一本好书。
《草房子》语句优美,读起来令人心旷神怡。“那些秃顶在枫树下微微泛着红光。在枫叶密集处偶尔有些空隙,那边有人走过时,就会一闪一闪地亮,像沙里的瓷片。”几句话生动形象地描绘出一个诗情画意的场景。“这两扇曾为杜家几代人带来过光彩与自足的红门,随着晃动,在霞光中一闪一闪地亮着。”作者用极短的句子,描写出一个家庭的兴亡盛衰。
书是夏日的清凉,书是冬日的温暖,书是灵魂的伊甸园,《草房子》就是一本清凉、温暖、快乐的好书,你也赶快去抢购一本,一饱眼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