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14
生活中,总会有一些不经意的时刻,使我们懂得一些道理。正是因为这些不经意,才使成长的过程更加快乐。而我也在不经意间懂得了尊老爱幼。
故事发生在一个凉风习习的晚上,我们全家人吃晚饭的时候。
我当时才六岁,给自己盛饭后就吃了起来。妈妈对我说:
“张子翔,给奶奶盛一碗饭吧!”
我那时非常不懂事,没有理会妈妈。
妈妈又很耐心的对我说:“张子翔,你要学会尊敬老人。快去,给你奶奶盛饭去。”我非常不情愿,就说了一句:“我不想去。”
妈妈这时就没有刚才那么耐心了,说:“你去不去?”我有点怕,但事实说了不去。妈妈差点火山爆发,幸好奶奶及时赶到,妈妈的气才消了下去。
我见状,害怕妈妈再次发火,赶紧去厨房给奶奶盛了碗饭。妈妈看见了,瞬间高兴得像一朵花。看到妈妈高兴,我也高兴。妈妈说:“我的孩子长大了。”我也学会了尊老。
爱幼是什么时候懂得的呢?是在一个星期六的时候,那时我八岁,妹妹两岁。
当时我和妹妹出去玩,回家时我背着她。其实也不是学的,只是回家时,她走不动了。我看着家的方向,觉得很近,于是主动蹲下来,让她趴在我的背上,我背着她走。回到家时,我还收到了奶奶的表扬。我笑了,像蜜蜂吃了花蜜一样,开心极了。
就这样,我学会了尊老爱幼。
其实生活中,这样的成长时刻有千万个。我相信,只要抓住这些时刻,我以后会更加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