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一个人总会在风雨与挫折中慢慢成长,而我也不例外。
记得读一年级时上课了。老师抱着一堆席卷向教室走来。鞋跟在地上发出“咚咚咚”的声音,天气慢慢阴沉,又闷又热,教室的我们发出了一丝躁动。
“上课。”老师一脸严肃地说。
“起立,老师您好!”说完,我们齐刷刷地坐下。
老师开始发试卷:“罗欣怡100分,xxx100分,xxx100分”我胸有成竹,按照之前四平八稳的分数来看,我肯定能得优。“xxx89分,xxx88分刘老师继续念道。我有点着急,怎么还没有念到我的名字?不会没考好吧?不知不觉中,我的牙龈竟肿了起来,而我浑然不觉那种疼痛。突然,刘老师念道:“刘宣孜73。5分”我整个人都僵住了,甚至不敢相信自已的耳朵。我羞愧地跑上讲台,领取试卷。
我拿着试卷,缓慢地走到座位上。那个血红的`73。5和几处大大的红叉深深刻入我心里,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天公也为我悲伤,打起了震耳欲聋的雷,下起了倾盆大雨。
回家路上,我无力地打着雨伞,垂着脑袋,慢慢地向前走着。雨伞摇摇晃晃,雨水不时地打在我的头上,我呆呆地望着水泥地,脚胡乱地踩着,溅起层层飞花。
回家后,奶奶看了我那无精打采的样子,语重心长地说:“人生总有挫折与坎坷,这点小事又算得了什么?失败乃成功之母。你要吸取教训,走向成功。”我恍然大悟,郑重地点了点头,埋头更正错题。
通过这次失利,我成长了。我变得不骄傲,不气馁,不自满,不自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