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9
我多次想用语言讲述那件事,可是又是如此难于叙述。今天,我将用文字来记述下来。
那件特殊的事是发生在那特殊的日子里——
爸爸下班回来了,见妈妈还没到家。就把我和姐姐叫到了一块:“你们有没有买东西啊?”“东西?”我和姐姐异口同声地问道。“对啊,今天又不是谁过生日或过大节日,买什么东西啊?”我两手一摊疑惑地问道。“你们自己去好好地瞪大眼睛去看一下日历!”爸爸的口气明显比刚才严肃多了。看日历干什么,今天不就是五月八号吗?不对,今天好像是母亲节。看了看日历,我才如梦清新。今天这么重要的日子我怎么给忘了,前几天还记得的!唉,真是“贵人”多忘事啊!可妈妈就要回来了,我该怎么办好呢?我在原地急得抓耳挠腮,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妈妈要回来了,你们说该怎么办吧?”“做顿饭吧”“可以”二话没说。我和姐姐就在厨房里忙来忙去,爸爸则在一旁手舞足蹈地指挥着“快煮饭,洗菜,把肉切了.....”“怎么弄这些啊.......”对于平常根本不进厨房的我们来说,做一顿饭好比大海捞针似一样困难。我和姐姐在厨房里忙得不可开交,恨不得自己长个三头六臂。做着做着,我心里冒出一个念头:累死我了,不就是一个母亲节吗?干什么这样苦着自己啊。转头一想:平日里,我们也从来没有孝敬过妈妈,为什么不借着母亲节好好孝敬孝敬......
事实证明,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