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13
长大是一场必经的苦旅,它既是一段过程,也是最终的目的地。就像剥蒜一样,一片一片剥落下来,那些曾经经历过的磨难成了一条条清晰的纹理,印记在我们心头怎么也抹不掉。
记得有一次,我想吃虾,可是妈妈却在烧早饭,又没有时间带我们出去买虾。于是,我叫来了几个朋友,让它们从家里带上网子。我们把网子放在小河旁边,等虾游过来,把网子从水里收上来,看到了许多活蹦乱跳的小虾,在大家的努力下,我和伙伴们抓了一大桶的小虾,心里美滋滋的,这下不用愁没有虾吃了。其中一位朋友提出一个建议:不如我们把虾平均分一下吧,按照年龄来分,最大的,多一些,最小的也多一些,我觉得这样可以吃到虾也公平。
烧虾是要我们自己烧的,我先把鸡蛋打好,再把虾放到鸡蛋里一起搅拌。搅拌好了,把虾放进油锅里煎起来,放点盐。大功告成了,我把炸好虾切成厚厚的,长方形的片,放到盘里。一片片的虾就像一条条的神龙盘旋在盘子里,似乎充满了海洋的气息。我忍不住了马上尝到了一块虾片,味道还不错,只是缺少了一点番茄酱,说干就干,拿起番茄酱倒进虾片里。
我正准备端起盘子,走向餐桌,感到自己的身体异常的热,真相是刚才跟火的距离有点近,一下就好了。可是,我刚一走就热起来,只好硬着头皮走过去吃饭的人都到齐了,我们就开始吃了。妈妈也想尝一尝我的杰作,吃了一块,也给弟弟一块,我自己也吃了一块,味道美味极了。妈妈夸我长大了,会做菜了。而我此时已经在想烧虾的另一种法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