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15
我家养了两只小鹦鹉--小七和小九,可爱极了。随着它们渐渐长大,我也慢慢长大了。
有一天,我刚从睡梦中醒来,就闻到一股奇怪的味道,我四处寻找着气味的来源,这才发现原来是小七和小九身上的味道,这味道实在太重了。我看见以前奶奶经常给它们洗澡,于是百般思索之下,鼓起勇气,决定给它们洗个澡。
说干就干,我将洗澡盆里放了热水,再兑上一些冷水,温度刚刚好。我把它们放入水中,可它们脚刚沾到水,就开始扑腾个不停,像和水有仇似的,一点也不配合,终于进了盆,它们就东游游西躲躲,就是不让我清洗它们,无奈之下,使出了我的绝招,逐个击破。我先用一只手抓住小七的翅膀,另一只手不断地蘸水,往它身上浇,在它们身上轻揉,小七显然在全力地抗拒着,不断用它最厉害的武器--嘴巴在啄我,我变换各种手法,它也始终无法逃脱我的“魔爪”,不过我还是被啄了几下,还真的很疼。就按着这个方法,我很快把它们的翅膀洗干净了。接着,我开始给它们洗身子,而它们似乎也习惯了被洗的感觉,不再那么闹了,瞬间乖了许多。清洗工作完成后,我找来电吹风,上吹吹,下吹吹,把它们的毛吹干,它们似乎很享受,竟舒服地眯上了眼睛。它们的身上变得香喷喷的,再也没有那股味道了,我得意地把它们放回了笼里。
妈妈回来看见神采奕奕的小七和小九,开心地对我说:“儿子,你长大了!”我听了以后,心里有说不出的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