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10
“可儿,去收拾收拾你的房间吧!你的房间又被你弄乱了。!”屋里传来妈妈的声音。唉!我总是把自己的房间弄得乱七八糟,而且还很长时间不收拾。好不容易把房间收拾干净,没过两天就又让我给弄乱了。唉,我什么时候才能改掉这个坏习惯呢?我一边收拾一边想。
正当我烦恼时,妈妈走了过来,笑眯眯地问,“可儿呀,妈妈给你封个官,怎么样?”“封官?”我百思不得其解,“封官干什么?”
妈妈笑了笑说:“因为你经常不整理你的房间,所以我要封你为‘室长’,可不是咱洛阳市的‘市长’啊!是你房间的‘室长’,专门负责整理你的房间,要让你的房间时刻保持整洁。保持得好的话,每月奖励二十元,由你自己支配。不过,如果你弄乱了房间并且不收拾,妈妈可是要扣你的工资哦!”
“放心吧,妈妈!”我喜出望外,“我一定能当好这个小‘室长’的!”
从此以后,我似乎变了一个人。平常不爱整理房间的我,竟然开始爱上了整理。早上,我会抽出时间扫一扫我房间的地;晚上写作业前,我也会仔仔细细地把自己的课桌、书架整理一番。渐渐地,这成了我的习惯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如果我不整理房间,我总会有一种失职的愧疚感。有时候,看着干净、整洁的房间,我都会有一种说不出的自豪──因为我尽到了自己“室长”的责任。
转眼间,一个月过去了,我领到了我的第一份工资。妈妈把工资发给我时,高兴地看着我说:“好孩子,你长大了!”
是啊!通过当“室长”这个职位,我真正地长大了,因为我明白了要对自己负责;我长大了,因为我明白了付出才能有收获;我长大了,因为我真正学会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尽职尽责……
我又一次默默地整理着自己的房间,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愉悦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