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6
时光老人牵着我的手,带我走过了10个春夏秋冬,在这些酸甜苦辣的童年里,我渐渐地懂事。
还记得六岁那年,奶奶带我去菜场买菜。走过一家甜品店时,我紧紧抓住奶奶的手,“奶奶,我想吃面包,可以吗?”“不行,家里的面包还没吃完呢,吃完才能买。”我不由自主地撅起小嘴。哼,你不给我买,我让妈妈给我买。“卖气球喽!卖气球喽!”我迫不及待地跑去。可是,奶奶抓住了我的小手,说:“你都几岁了,还玩气球!那都是小婴儿才玩的!”“不好,我也要玩!”说着,我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流个不停。奶奶无奈,只好帮我买。
小时候的我可真是不懂事,而现在的我长大了,会帮助家人干活了。
“叮铃铃……”放学的铃声响了,我抬头望了望窗外,下起了小雨。糟了,我没带伞!我咬着嘴巴,用手使劲地抓了抓头发。突然有一只手向我伸来,抬头一看原来是奶奶,我高兴地笑了。
“奶奶,我来帮你撑伞吧!”我笑着说。“我的宝贝懂事了。”我们有说有笑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奶奶轻轻地把伞往我那边推了一点,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的样子继续往前走,可是,还是被我看见了。我把伞往奶奶那边伸了一点,和奶奶谈起了我小时候的事。回到家,我的肩膀全湿了,自己轻轻地拿着毛巾擦干。
小时候的我可真是不懂事,而现在的我长大了,懂得要帮家人分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