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作文
重复的生活消磨激情,单调的重复催生惰性,这样日复一日,只会让自己的生活如同死水一般,荡不起半点涟漪——这样的感觉是可怕的,所以必须改变,必须让自己时刻充满热情,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那么就从改变生活轨迹开始吧!
周末,再次和志同道合的骑友们踏上了骑行的征途,为的是让生活多元化,更为了在乡野间放松心情,磨砺身体,给生命注入新的激情和活力。可这次的骑行,是在茫茫的浓雾中启程的,飒飒秋风也来助阵,深秋的味道确乎是越来越浓了。
虽说有些寒冷,虽说浓雾造成了视觉的障碍,但是不能不感慨大自然的力量。走在乡间宽阔的柏油马路上,放眼望去,整个世界白茫茫的一片,远处的景物若隐若现,仿佛浓墨重彩的泼墨画一般,诗情画意肆意奔流,让人不由得想低吟两首小诗,来表达满心的愉快;而近处呢,那刚刚破土而出的麦苗羞答答地露出小脑袋,仿佛待嫁的新娘,浓雾就善解人意地为它们披上了婚纱,好一幅和谐美丽的图画!
光顾着欣赏路旁的景色,冷不丁低头一看,哈,自己也变成“圣诞老人”了,只见额前的刘海上,眉毛上,睫毛上,衣服上都是毛茸茸、白花花的雾水,等它们集结到足够的重量,就顺着脸颊和着汗水流淌下来,呵呵,难不成雾这个大自然的精灵已感受到我们的快乐,也想和我们一路同行?
你还别说,或许真是我们的快乐吸引了它们,或许是太阳公公不忍破坏这美丽的画面,直到我们到达目的地,雾精灵才和我们挥手话别,太阳公公呢,则眯着笑脸欢迎着我们。我们的心情自然又无比的舒畅愉悦起来。
我们的第一站便来到了“孔夫子避雨处”,大家享受着骑行之后小憩的舒畅,也互相分享着零食,再来个集体合影,呵呵,孔夫子,我们来了!
接着,我们又一一拜谒了陈胜、刘邦甚至是千年银杏树,人文景观并没有多么吸引我们,反而是银杏树,让我们惊诧于它的古老和遒劲,忍不住爬上树去,在它的枝杈间感悟着这顽强的生命力。最有意思的还是我们这群“好色”山水的骑友,在突兀挺拔的石山下的池水旁留连着不肯离开——那山陡峭如刀削,那水清澈如泉水,正好塘水旁有块平整的空地,我们边说边笑,嬉戏着塘里的游鱼,沐浴着温暖的阳光,真真是不舍得离开了。不过陈队说,一会还有更美的风景等着我们,我们也就在期盼中再次骑上单车,朝着下一个目的地前进。
虽说对美景有很大的期盼,但是肚子此时已经抗议了,毕竟我们做的可是体力活。于是,农家地锅炖迎来了我们这群名副其实的“吃客”——哈哈,能吃的客人嘛!
愉快的午餐之后,我们的“重头戏”来了——爬山,这也是陈队所说的
更美的风景。其实乍一看,这山的确没有多美,但是它吸引我们的不是它的外表,而是它的原生态。这山呢,没有任何人工雕琢的痕迹,绝对是一座可供我们探险的山。呵呵,望着这座名唤“鱼山”的小山,我的征服欲就没来由地膨胀起来了,那就上吧——你在这儿,我来了,不知你等了我多久,但今天我是专为你而来!
三五好友跟着陈队往山上爬去,这可是真正的爬山,一会儿双脚用力,一会儿双手支撑,一会儿四脚并用,但是这个过程却是有说不出的新鲜和刺激。这山也挺“野”的,一会儿这儿伸出一块巨石,一会儿那儿多出一片荆棘,一会儿再来个让你无路可走,你也只好臣服于它的多变,绕着走、斜着走,爬着走各种姿势交替进行,即便是田径赛场上,恐怕也难有这么多的走路姿势吧?
如果说爬山的乐趣只有这些,那你就大错特错了。不时地,我们会遇到一树树野山枣,那满树的小野果不仅会吸引你的视线,还会吸引你的味觉,不然看到它时,怎会不自觉的咽下口水呢?这是大山的馈赠,我们也就不再客气,那就边摘边吃呗,酸酸甜甜的,可好吃了。或者是我最贪吃了,这边看着那边好,这小枣子都不高兴了,冷不丁地横过来一个树枝,那尖尖的小刺竟然挑到了我的皮肤里,怎么都不肯出来。嘿嘿,谁让我贪吃呢,我甘愿受罚,受罚也快乐!
爬到山顶,虽体会不到杜甫的“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但是下面的农田马路,树木房屋仿佛油画一般出现在眼前,不能不让人惊叹大自然的美丽。沿着山顶西行,竟然看到几个孩子在这儿写作业,他们可真是寻得了一个好去处,这样吸收着自然的灵气,写作业必定也是一件愉快无比的事情了。
爬“野山“,人也不由得“野”起来,玩个花样,耍个鬼脸,蹦跳着,嬉闹着,这哪里还有半点老师的影子在身上?再看看大伙,他们也无一不是或蹲或躺,自由舒展着身心,又哪里有半点大人的样子?这样的感觉真是无比的畅快,仿佛天地间唯有我,唯有自由,唯有这山这景……我不知道山在这儿矗立了多少年,我不知道你是否曾经来过,但是,山在这儿,默默无语——我在这儿,你在哪儿?
踏着黄叶铺就的地毯,就着西斜的残阳,我们穿行在深秋的林间,风在我们耳畔低语——出来走一走吧,即便是萧瑟的秋,也有美丽的风景。因为,美在自己的眼睛里,也在自己的心里。
这秋天的呼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