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规矩,从小做起,从孝顺做起。这是我学《弟子规》以来最深的感触。
说到孝顺,谁都不能不想到自己的父母。
我的父亲和母亲现在是命运之年。二十七年前,在我们现在这个年纪,他们相知相爱,一直在一起到现在。他们一天都没有懈怠,毫无保留地奉献了近30年的青春;爸爸妈妈关心爱护孩子,哥哥和我无时无刻;他们一直很关心我和我哥觉得最简单的问题,重复了1000遍,10000遍——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吃饭,出门多穿点衣服,别感冒。但是他们从来不让我们担心他们的健康,每次总是重复同样的话——我们不需要你担心,你自己保重就好;到现在,我的父母还在为我和哥哥努力。我和哥哥都很清楚,我们不能也不能让爸爸妈妈为我们放下心来,因为无论我和哥哥多么听话,或者我们的生活多么幸福,我们永远是他们的儿子,永远是他们心目中最难缠、最长大、最不懂事的孩子。
我爸妈都是花白头发,也有自己的父母——我爷爷奶奶。我爷爷今年84岁,我奶奶刚过78岁生日。爸爸妈妈的孩子,包括爷爷奶奶,都很孝顺两位老人,他们的晚年很幸福。我爷爷最近腿脚不好。虽然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但是很关心老人的健康。他们经常寄钱打电话问我爷爷的情况。还好我爷爷的腿病慢慢好了,奶奶身体一直很好。这是我们大家庭最欣慰的事;我深深感谢我的父母和亲戚给了我和我的弟弟这样一个孝顺和谐的家庭环境,为我们创造了这样幸福的生活。你们不仅是我们的亲人,也是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年轻一代会像尊敬你的祖父母一样尊敬你,回报你,爱你!
我伟大的父亲,我善良的母亲,我的弟弟和我向两位老人深深鞠躬。我们永远无法报答你的好意,也不敢忘记你的谆谆教诲。我们将履行我们对你的承诺,用我们的一生来荣耀你。
爸爸妈妈哥哥我爱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