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绿野仙踪》这本书,它使我受益匪浅,令我像饥饿的孩子如饥似渴的阅读,这本书带给我很大启发。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小女孩和她的小狗“托托”,被一场凶猛而强大的龙卷风卷进了一个神奇的国度——奥兹国。她们在这个国度里迷失了方向,非常想去找他的叔叔和婶婶。她们通过善良女巫的指导,去了一个叫翡翠城的地方,去寻找奥兹魔法师帮助她完成心愿。
在寻找奥兹魔法师的路上,她结识了没有脑子的稻草人,没有心脏的铁皮人和没有胆量的狮子,她们为了实现各自的愿望,跟着小女孩一起去找奥兹完成愿望。
在路途中,他们互相帮助,携手共进,经历了千辛万苦,还遇到了许多古怪的事情,最后,他们凭着自己非凡的智慧和顽强的毅力如愿以偿的完成了自己的心愿。会算数的稻草人和有了心脏的铁皮人找回了有胆量的狮子。同时,帮助小女孩回到叔叔婶婶的怀抱中。他们为自己的坚持而高兴而喝彩。
故事中的人物性格鲜明,坚强勇敢,这是我所不及的。记得有一次。我发了高烧,烧到了39度,这可急坏了爸妈,赶紧送到医院。医生说:“先打一会吊瓶,先把烧退下去。”当我看到护士拿着吊瓶和明亮亮的针管向我走来,本来就不舒服我的立马嗷嗷大叫,大哭起来。恨不得插上翅膀逃走,离开这恐怖的医院。现在想想我真羞愧不已,多大点事啊,让周围的人都笑话我!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其中很多故事是在赞扬善良、勇敢的品质和友爱互助并为了愿望不懈努力、奋斗的精神。我们要从中学习故事中的小女孩遇到各种困难始终不放弃,勇敢的面对自己的人生。要知道,超越自己就是超越奇迹!
小朋友,你们喜欢读童话吗?你们猜猜我最喜欢的童话是什么?告诉你们吧,是《绿野仙踪》。我自从看了《绿野仙踪》这本书,就变得聪明起来、勇敢起来、友善起来。就像书里面的主人公多罗茜、狮子、铁皮人、稻草人。看了这本书,我受了很大的启发。
《绿野仙踪》里面写的是,小女孩多罗茜和她十分喜欢的小狗托托——一只可爱的小黑狗,长着软软的长毛。一天可怕的龙卷风来了,突然,多罗茜和小托托被龙卷风卷走了,她们醒来的时候,发现她们的小屋被卷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多罗茜的房子把恶女巫压死了,芒奇金人看见恶女巫死了,她就来了。芒奇金人在小女孩多罗茜的额头上亲了一下,这样,谁也不敢伤害她了。后来,多罗茜交到三个好朋友,她交的第一个好朋友是稻草人,第二个是铁皮人,第三个是狮子。它们每个人都要寻找一种东西。多罗茜要回到爱姆婶婶和亨利叔叔那里,铁皮人要寻找一颗心,稻草人要有脑子,狮子要寻找胆量。最后,她们克服了许多多困难,打败了西方恶女巫,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读了这本书,我学会很多东西。我觉得多罗茜她们很团结,我还觉得多茜和她的那三个伙伴也很勇敢,另外,我想有那样的朋友,我也会象多罗茜一样对待好朋友的。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动脑筋;遇到危险的时候,要有胆量;朋友遇到难题的时候,要友善,这是作人的三大原则,也是我们作人最基本的,哪怕你什么本事都没有。
小朋友,故事就讲到这里,你喜欢这本书吗?你也准备看了吧?你觉得这本书好看吗?你也写写读后感吧。我觉得这本书非常不错,我读了它真是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