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拜读了美国儿童文学之父弗兰克?鲍姆先生的卓越之作——《绿野仙踪》。
这本书讲述了一位十分善良的小姑娘多萝茜,她在自己的无意中被一阵龙卷风刮到了一个神奇而陌生的国度——奥兹国。在那里,她奇遇了没有脑子的稻草人、没有心脏的铁皮人和十分胆小的狮子,多罗茜为了让他们各自实现自己的愿望,便开始走向了艰难险阻的历程。一路上,大家团结协作,互帮互助。最终,他们凭借自己非凡的智慧和合作的力量,多萝茜回到了家中,伙伴们也如愿以偿地完成了自己的心愿。
这本书中的字里行间都渗透着一个道理:人心齐,泰山移。团结就是力量,合作铸就成功!蚂蚁虽小,但许多蚂蚁团结在一起,能拖动一根很大的骨头;一个人的力量虽小,但许多微弱的力量汇合在一起,就能排山倒海,战胜一切!
不论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我们处处都离不开合作,因为有了团结合作,我们才能克服种种困难;因为有了紧密合作,我们才能共同进步;因为有了团队的力量,我们才能取得班集体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