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里,我读了一本有趣的书,这本书的名字叫做《绿野仙踪》。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位叫多萝茜的小姑娘被一阵旋风从她的家乡——堪萨斯州吹飞了,他听说奥芝可以帮助自己回到家乡,就去寻找奥芝。在旅行中,多萝茜还遇到了一些真心诚意要帮助他的伙伴—稻草人、铁皮人和狮子。他们也都想找到奥芝,实现自己的心愿。可是当他们好不容易找到奥芝,奥芝却要求他们去杀死西方女巫。多罗茜他们为了自己的愿望,只好答应了。因为西方女巫怕水,多萝茜不小心把水洒到了西方女巫的身上,西方女巫被杀死了,虽然奥芝并不是真的魔法师,但他还是帮助了他们,多罗茜因为找小狗托托耽误了时间,最后西方女巫帮多萝茜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多萝茜终于又见到了亲人。
读完这本书后,我觉得多萝茜他们的勇气值得我们学习。他们不怕苦,不怕累,迈着坚定的步伐,稻草人和铁皮人,还有狮子都一心保护着多萝茜。他们靠自己的智慧消灭了种种怪物。他们的智慧和勇气让他们通过了各种各样的难关,最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