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阅读屋校本课程中跟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共读了这本名叫《绿野仙踪》的书。据说这本书被誉为西方的《西游记》,而且还是美国第一部被普遍赞赏的童话。而写出这本“西方的西游记”的作者,就是童话大师弗兰克。鲍姆,就是他写出了这100多年来还受人欢迎的书。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小女孩多萝茜和她的叔叔、婶婶,还有小狗托托一起住在堪萨斯大草原里。但是有一天,一个龙卷风来临了,多萝西和小狗托托都被吹到了奥兹国,在那里,他们下降后压死了东方邪恶女巫,并且在北方善良女巫的口中得知去找奥兹就可以回堪萨斯,而奥兹就在绿宝石城。于是她就出发了。在路上,她认识了三位伙伴,稻草人,白铁樵夫和胆小狮。他们都有自己的心愿,稻草人想要脑子,白铁樵夫想要爱心,胆小狮想要胆量。他们克服了重重困难,最终来到了绿宝石城。最后每个人都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多萝西也终于回到了堪萨斯。
书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胆小狮。因为胆小狮虽然自己以为很胆小,但在伙伴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总是第一个跑到前头,第一个为伙伴们开路,就比如那一次遇到悬崖的时候,胆小狮力气大,就帮助伙伴们跳过了悬崖,不是自己胆小退缩,而是勇敢的站了出来。我觉得这件事也说明了胆小狮其实只是潜意识里觉得自己胆小,其实遇到困难时还是强大的。就像我们一样,通常都是自己平常很胆小,但是一到了关键时刻,自己内心深处的强大就会显现出来。所以不要认为自己很胆小,可能你内心很强大哦!
我从这件事想到了我自己。以前在班级里一有要上台去讲故事的那些活动,我都不敢参加,怕自己没说好,会遭到同学们嘲笑。而有一次老师要求每一个人都必须上台来讲,轮着学号,我想,那这次必须要上场了,不能再胆小了。我就在上台讲故事的前几天,我写好了稿子在那里背啊背啊。过了几天终于到我了,我紧张得不行,虽然只是班级里一个小小的演讲,但是我不知道说错了会不会被同学们嘲笑。我硬着头皮走上台去,开始了,讲话开始时我还有点紧张,慢慢地说得越来越流利,自己有感而发,把自己的感受,都融入到了进去,说完后,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我这才松了一口气。过后我回想,我才知道,其实不是我胆小,而是我太过害怕别人会妄加评论我,而到了关键时刻,人往往都会变得强大,这不就和胆小狮差不多吗?现在我已经能勉强在大家面前演讲了,我觉得我相比以前也有了很大的改变。我也知道了一件事情,一定要相信自己能变强大!
最后,我们一定要相信自己能变强大,因为一个人如果不相信自己,那么你就会一直胆小下去。一定要相信自己,还有一点,就是所有梦想都是需要你变强大后才能去实现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