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读了几本故事书,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绿野仙踪》。
这本书是美国作家莱曼弗兰克保姆写的。故事中善良的多萝茜和小狗托托被龙卷风带到另一个国家奥芝国。为了回家,她一路上相遇:想要一个稻草人的头,想要一颗心的铁皮人,想要勇气的野兽之王狮子。他们决定去翡翠城找奥兹。多萝茜经过各种冒险和千难万险,与朋友团结友爱,互相帮助,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在生活和学习中,我想向多萝西和她的朋友们学习那种不懈的精神。在生活中,我们应该有信心把事情做得完美。在学习中,我们应该小心、耐心、专注,每天认真做好课前预览,课后复习,遇到不能做的问题谦虚地咨询老师和同学。
读完《绿野仙踪》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一定要往前走。前进的路上会遇到各种困难,但只要用智慧、爱心、勇气去面对,就能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