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刚看完《绿野仙踪》这本书,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故事中的女孩多萝西和爱姆阿姨,亨利叔叔是我堪萨斯州的一个牧场,因为旋风吹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在奥芝善良女巫的指导下,他踏上了回家的旅程,最终克服了许多困难,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上,他遇到了许多困难和危险。我也认识很多朋友,没有头脑的稻草人,没有心的铁皮人,没有勇气的狮子。他们一起帮他渡过难关。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友谊的价值。有时候我会想,如果我是多萝西,得到了那个奇怪的帮助,我可能不会回到叔叔阿姨身边,也可能会在街上流淌,成为奴隶。让我感受到朋友的重要性。我意识到友谊的珍贵。我们不能为一件小事争吵。他们为实现自己的愿望而奋斗了很长时间。遇到了许多困难和挫折,但他们仍然没有退缩,仍然努力坚持。
高尔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中有自己的金屋,是个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