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绿野仙踪》这本书,对我有很大的启发。
《绿野仙踪》的作者是美国的鲍姆。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小女孩和她的狗托托被一场凶猛而强大的龙卷风卷入一个神奇的国家——奥次国。他们都在这个国家迷失了方向,非常想去找她的叔叔阿姨。在善良女巫的指导下,他们去了一个叫翡翠城的地方,寻找奥兹魔术师帮助她实现自己的愿望。在路上,她遇到了没有头脑的稻草人、没有心脏的铁皮人和非常胆小的狮子。为了实现他们的愿望,他们跟着小女孩去奥兹实现他们的愿望。在旅途中,他们互相帮助,携手共进,历经千辛万苦,遇到了许多奇怪的事情。最后,他们他们非凡的智慧和顽强的毅力,他们都实现了自己的愿望:算数稻草人、心脏健康的铁到勇气的狮子,以及回到叔叔阿姨怀里的小女孩。他们都很高兴。
当我们通常与同学相处时,我们也应该团结起来,互相友谊,互相帮助,这样我们就可以克服许多看似不可能的困难,这样我们就可以有更好、更真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