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会说话的动物吗?你去过仙境般的小人国吗?你见到过变成星星的人类吗?如果你从没有看过童话书,那你就不一定会见过。
在安静的阅览室,我欣赏了一本我最喜爱的书《绿野仙踪》。
刚读到第一章,我就走进了书的海洋里,我随着小主人公多萝茜,一起卷进了这可怕的旋风中。眼前的一切都是模糊的,都是恐怖的,都是令人胆战心惊的。
最神奇的就是稻草人的故事,也许你们不会想到,一个普通的稻草人,竟然能够和多萝茜聊天。你们可能更不会想到,稻草人竟会像人一样有器官,有四肢,而且可以正常使用,唯一与人类的不同就是,它没有脑子。
最吓人的当属铁皮人的故事了。因为他被人切去了四肢,他会去找铁匠接上。就连头和肚子也是如此,真是难以想象他是怎样活下来的。
这本书真是让我懂得了不少:在困难面前,我们不能够退缩,而是勇敢地面对困难;在别人需要你帮助的时候,要伸出援助之手,这样就会结交新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这样一定会了解不少的;团结的力量无限大,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要团结,这样才会胜利。
在旅途中,她们互相帮助,携手共进,历尽了千辛万苦,还遇到了许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最后,他们凭自己非凡的智能和顽强的毅力,都如愿以偿地完成自己的心愿:会算数的稻草人、有了健康心脏的铁皮人和重新找回勇气的狮子,还有回到了叔叔、婶婶怀抱中的小女孩,她们都非常开心。
这个故事赞扬善良勇敢的品质和友爱互助、为理想不懈奋斗的精神。在故事中,其实稻草人在情况紧急的时候脑子比谁转得都快;而铁皮人很有爱“心”,时时助人为乐;胆小的狮子在危险的时候也会大胆起来,勇敢与怪兽奋力搏斗……它告诉了我们超越自已就是超越了不可能的东西。我们也要学习这里的小女孩,为自已的理想而努力奋斗,从来都没有放弃,勇敢面对人生。
虽然还没有读完这本书,但我却被它深深吸引住了。即使已经下了课,但我还是久久不想从书海里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