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我读了一本名为《绿野仙踪》的好书,作者是莱曼·费兰克·鲍姆;被称为美国儿童之父。
《绿野仙踪》讲述了每天一场龙卷风把多萝茜刮到一个陌生的奥芝国家的故事。在那里,她遇到了稻草人、狮子和铁皮人,并组成了一个团队。他们克服了许多困难,最终打败了强大的女巫,实现了自己的愿望。稻草人有一颗聪明的头脑;铁皮人有一颗真诚的心;狮子有勇气;多萝茜终于回到了家。
从这个故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必须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在前进的道路上前进勇往直前,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最终获得理想的收获。为了实现每一个目标,我们必须努力工作,不怕困难,用一颗善良的心与同龄人团结友谊,互相帮助。那么,我们所想的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