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它叫《绿野仙踪》,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
书的主要内容是这样的:有一个小女孩儿叫多罗西,她机智、勇敢、聪明、有爱心。她用聪明救活了一个稻草人;她用爱心唤醒了一个铁皮人;她用机智和狮子交流。一路上虽然遇到了不少危险和困难,但是他们最后还是到达奥芝国,完成了自己的梦想。多罗西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后,稻草人得到了一个聪明的大脑;铁皮人得到了一颗温暖的心;狮子变得勇敢了,成了百兽之王。就这样,他们凭借聪明才智完成了梦想。
以前我也是一个非常胆小的人,读了这本书后,我慢慢地变得勇敢了起来,因为书的主人公多罗西让我明白,做人要勇敢,遇到困难要迎难而上,不能知难而退。虽然我现在比以前勇敢了,但还是没有勇气站在自己梦想的舞台上,今后我还要在公开场合多锻炼自己,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勇敢的人,一步一步地去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