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12
我认为《安徒生童话》并不仅仅是童话,那些故事中所包含的生活现实和婉转的含义常常让人感慨许久。但不管怎样,读那些故事时的感觉是带着梦幻的迷茫,还是抱着嫌恶的恐慌,总是难忘。
故事《海的女儿》中那个可怜的美人鱼让许多人开始模糊的认识了爱情的牺牲精神。因为爱,所以敢于做任何似乎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去忍受好像无法忍受的痛苦,去经历超乎寻常的苦难。善良的美人鱼用自己的牺牲成全了王子的幸福,我相信她那不灭的灵魂会永远闪着动人的光。
善良的人总会为别人送去温暖,在别人的微笑中收获属于自己的幸福。《野天鹅》中那个拥有11个天鹅哥哥的公主为了救哥哥们差点失去了生命,坚韧的毅力亲情的力量都是这个世界上非常美好的东西。让我知道牺牲是一种伟大的情操,它所包含的对付出的无限放大和对索取的无限缩小,始终像是遥远的光明,带有一种空旷的灵性,不可捉摸,神圣而洁净。
《安徒生童话》永远是梦和想象开始出发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