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13
我推荐的这本书是《安徒生童话》。安徒生,19世纪丹麦童话作家,被誉为“世界儿童文学的太阳”,他的代表作有《飞箱》、《白雪公主》、《海的女儿》等,其中,我最喜欢《海的女儿》,在大海最深最美的地方,住着海王一家,海王有六个可爱的女儿,海王后去世多年,她们有奶奶照看着,奶奶经常给她们讲人类的故事,并准许她们十五岁以后可以游到海面去看人间是什么样子,有了后边小公主与王子的相遇,王子的笑脸,美丽的烟花,快乐的人群,小公主看到的一切都很美好,这让她对爱情和人类生活有了热切的渴望。小公主营救王子、思念王子,她忍受着锥心的疼痛,只为和爱人相守,为爱付出了痴心让人感动,还有就是明知道自己会死,尽力为爱人带去快乐,即使得不到爱也无怨无悔。她的痴情、善良、执着值得称颂。
你有时间的话可以读一读《安徒生童话》,让我们走进安徒生的童话世界中,一起畅游在这奇妙的童话王国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