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15
读了《安徒生童话》这本书,我不由自主地沉思起来。
安徒生写的作品中,我最感动的就是《丑小鸭》了。故事发生在初春,鸭子妈妈们都忙着孵蛋。丑小鸭的妈妈也不例外。孵呀孵,孵了三七二十一天,小鸭们终于出世了。他们都长得漂亮可爱,聪明伶俐。可是丑小鸭却长得难看无比。同伴们都叫他“丑小鸭”。因为长得丑,所以经常受到别的动物的唾骂和歧视。就连他的兄弟姐妹也不给他好脸上看。丑小鸭迫不得已,只好离开了这个令他伤心的地方。离开家后,他经历过了数不清的困难和挫折,终于从“丑小鸭”脱变成了白天鹅。
我似乎读到了丑小鸭努力寻求认可的艰辛。安徒生是丹麦人,一生充满坎坷。丑小鸭脱变成白天鹅的故事,其实写的就是他自己。
卖火柴的小女孩,海的女儿,皇帝的新装……在这数不清的故事里,让我懂得了数不清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