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4
读了《安徒生童话》,我不禁赞叹:“好书!”
童话是幻想,它不是神话故事,也不是民间传说。它立足于现实生活,在现实生活的基础上又充满对人类美好人性的向往。这些作品以异乎寻常的艺术魅力震撼了世界文坛,揭开了世界文学史上童话创作的新篇章。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海的女儿》,它是《安徒生童话》宝库中的珠玑,是最脍炙人口的名篇之一。__中的势不可挡的精彩片段,令人难以忘怀,使人回味无穷。
《安徒生童话》也是一本很有意义的书。书中的上帝就是“爱”和“正义”的化身。事实上,这种“希望”在当时是不可能实现的。
安徒生在他的作品中所表现出的特有的气质,天真可爱的激情和富于深思的哲学脾性,真让人叹为观止。书中的天堂是那么“美”,是每个人都向往的地方。《安徒生童话》犹如一朵鲜花绽放在每个人的心里,它是那么美,那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