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伴着生命旋律,伴随着人生轨迹,我读了《男生贾里》后,感触很深。
贾里是一个初一学生,书中讲述了他在学校和家里发生的故事。在家里,他原是一个令爸爸头疼,常被妹妹笑话的男生;在学校里,他也曾是个让同学小看、冷落,常令教师难堪的学生。
可是在我读完这本书后,却发现贾里可不是个平平常常的人物,这个小男孩聪颖机灵,热情侠义,总认为自我前世是一个伟人或大侠出身,他给爸爸的作品提提议;帮忙妹妹解决困难;为同学打抱不平……他活泼可爱而又淘气的个性,助人为乐的品行,最终赢得了爸爸的信任,同学们的喜爱和教师的表扬,甚至连常常取笑他的妹妹也对他刮目相看,敬佩有加。贾里周围的学生,也是些不一样凡响的人。他们经常会做出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举动,叫人刮目相看,跌破眼镜。
《男生贾里》这本书让我爱不释手,觉得它妙趣横生,字里行间隐藏着真挚的情感,细腻的文笔刻画着一颗敏感活泼的童心,秦文君笔下的贾里聪颖机灵,热情侠义,经常会做出一些令人刮目相看的事。《男生贾里》这本书像糖葫芦一样,将一个个真实可信的故事展此刻我眼前。总之,这本书的资料充满了奇特的偶然性和无法言喻的必然性,给了我一个个真实的感动,我想我们应当欢乐的生活,勇敢的生活,我们要学会助人为乐,心怀感恩。也许我们经常会犯错,但这些也是最真实的生活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