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故事,叫《寒号鸟》。讲的是从前有一只奇特的鸟叫”寒号鸟“,它的外貌会随着季节变化。每到夏季的时候它身上就会长满五颜六色的羽毛,及丰满又漂亮,森林的鸟儿都比不上它。寒号鸟很得意,它每天都得意洋洋地去森林里找别的鸟比美。
秋天来了,有的鸟飞往遥远的南方过冬,留下的鸟都忙着打窝等待寒冬的到来。只有寒号鸟仍然到处闲逛,炫耀它五颜六色的羽毛。
冬天很快到了,寒风呼啸,雪花飘舞,羽毛都掉光了的寒号鸟被冻得直打哆嗦,不断的说:”哆啰啰,哆啰啰寒风冻死我,明天就垒窝。“可是当寒夜过去太阳出来,它就忘了自己的诺言。一天天过去了,它始终没有垒窝。最后寒号鸟被冻死在岩石缝里。
这个故事告诉我一个道理:只有勤劳才能获得幸福,懒惰的人只能和寒号鸟一样的下场。学习也是一样只有勤奋刻苦才能获得知识,才能实现自己的远大目标。
我读完《西游记》后,知道了由四个主要人物,分别是: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和唐僧。除了这几个主要人物之外,还有:仙人、佛主和大大小的妖怪等。
这本书主要讲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和唐僧师徒四人从东土大唐去西天拜佛取经的事情,他们一路上斩妖除魔经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回到东土大唐。
在四个主人公中,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第一:他人妖分明,就说在"三打白骨精"中就只有孙悟空看出村姑、老婆婆、老大爷是白骨精的化身,猪八戒还在唐僧面前打孙悟空的小报告,唐僧还在埋怨孙悟空。
第二:孙悟空对唐僧忠心耿耿。因为孙悟空三次打死白骨精的化身,唐僧认为孙悟空三次打死了好人,所以把孙悟空赶回了花果山,后来唐僧被白骨精抓去了,猪八戒寡不敌众只好去花果山请大师兄回来搭救师傅,孙悟空一听到唐僧白骨精抓去了,就不计前嫌和猪八戒去搭救师傅。可见孙悟空对唐僧忠心耿耿。碰到困难猪八戒总是说"我们散伙吧!师兄你回花果山当猴王,师弟你回流沙河,我会高家庄当女婿。孙悟空坚持去战胜困难;不肯散伙。第三:我喜欢孙悟空机智勇敢战胜妖魔鬼怪,克服一个个的困难,终于和猪八戒、沙和尚保唐僧到西天取得真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