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的读书心得
我在寒假里读了《格列佛游记》。《格列佛游记》是英国的乔纳森?斯威夫特写的,主人公是格列佛,讲述了格列佛在航海时,发生的一些事情。
格列佛在航海中去了四个国家,分别是小人国、大人国、飞鸟国和慧马国。在经过的四个岛中,也发生了许多不可思议的事。比如说,在小人国格列佛成了高大无比的巨人。在巨人国格列佛成了大人国里的宠物。在飞鸟国,发现哪里的岛能飞。在慧马国他成了别人眼里的野胡。
在四个国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小人国,因为格列佛明明可以打死那些小人,但他却很友好地向小人问好,因为格列佛很善良,所以不会去杀小人。有一次,我看见弟弟捉了一只鸟,在小鸟脚上栓上了线,我弟弟意图想把小鸟踩死,我突然想起格列佛的善良,所以,我弟弟刚要踩死小鸟,我就把小鸟给放了。
我读了《格列佛游记》从格列佛身上学到了善良和勇敢,所以我觉得《格列佛游记》是一本很好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