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7
今天,我看了一本叫《木偶奇遇记》的书,故事的情节曲折生动,深深地吸引了我。小木偶匹诺曹刚开始是一个捣蛋、调皮、不学习、爱说慌的坏孩子,他又不懂事又不听话,为了让他读书,他的爸爸把自己仅有的一件外衣卖了(因为他家里穷,没有钱买书),而且还是在大冬天,虽然匹诺曹当时很感动,但他第二天去上学的时候却经不起马戏团表演的诱 惑,竟然把自己的课本拿去换了戏票,他的行为真是很可耻。
从那以后,他遭遇了许多,其中有一次,他因为听信了坏朋友的谎言,逃学去了玩具国,结果被变成了一头小驴子。从这我学到了对朋友的识别:不要以为好朋友就是带你去玩,给你东西的人,就像小木偶的朋友一样。真正的好朋友是能和你一起学习,共同进步、和睦相处的人。
后来,蓝发仙女出现了,她一直在帮助小木偶,并给他忠告。最后,经过改正,小木偶变成了一个好孩子了,还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孩子。我从当中体会到:不管多坏人,只要肯听别人对你的劝告,认真改正自己的错误,最终能成为一个好人的。小木偶不就是这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