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15
在说到《木偶奇遇记》,大家一定都不陌生,这是出自意大利作家——卡洛科 洛迪之手的神话。
《木偶奇遇记》,想罢,这本书的主人公一定是个木偶。这个木偶是一根会说话的木头,被杰佩托老人辛辛苦苦制造而成的——匹诺曹。
他是一个天真无邪、纯洁朴实、正直勇敢的小木偶。但是他又任性、淘气、捣乱、不守规矩,有时还爱撒一点谎。举个例子吧!一次,匹诺曹的得了九个金币,被狡猾的没尾狐狸和瞎眼猫知道了,他们联手要骗了匹诺曹。它们故意说:匹诺曹,我告诉你,有一个傻瓜城,把金币埋在树下,一个就能结一满树金币。匹诺曹最后被狐狸和猫迷魂了。答应去看看。路人劝告也不听。任性得很,最后发现被骗就已经迟了。
和匹诺曹在一起,我们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冒险之旅,如帮人抓获“夜盗”;被渔夫打捞差点被煮着吃了;他和狐狸,猫这两个强盗展开追捕之战,当然,是强盗追匹诺曹等等这一系列的故事。时儿让我们觉得好笑;时而让我们觉得紧张;时而让我们觉得放松……
这本故事中的匹诺曹是由好到坏。先前,他一心想学习,报答杰佩托。可没禁的起诱惑,把仅有的课本卖给了别人,得了四个铜板去看戏。最后出来后,因为拿钱,所以被狡猾的狐狸和猫盯住了。反省过后,与他们搏斗……最后落入了鲨鱼的口里。却意外在那里与他十三的爸爸重逢了。他们商量着逃出来后,又被金枪鱼所救。从此匹诺曹做了一个好人。
和匹诺曹一起,我们体验了一次冒险之旅,同时也与他一起逐渐学会勇敢、诚实、有责任心爱学习尊重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