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心得8
寒假里,我看了一本书,名叫《木偶奇遇记》。它是一本非常有趣的童话书,书的作者是意大利的作家卡洛·科洛迪。
书里面讲的是一个叫盖比希的老爷爷没有孩子,他用一段会说话的木头,雕刻出了一个木偶,给他起名叫皮诺曹。皮诺曹虽然一直想做个好孩子,但是难以改掉身上的坏习惯,他逃学,撒谎,结交坏朋友,几次上当还屡教不改。后来,一个仙女教育了他。每当皮诺曹撒谎的时候,他的鼻子就会长出一截,再三撒谎时,他的鼻子就长得连屋门也出不去了,也不能在房子里转身了。他才开始醒悟,开始好好学习,要做一个好孩子。就在他快要变成真正的孩子的时候,他经不住坏孩子小灯芯的引诱,逃学跑到玩乐国,一天到晚地玩。他玩了整整五个月,虽然玩得很开心,但是突然有一天他长出了驴的耳朵,不久后他就变成了一头真正的驴子。他非常后悔离开学校,但是为时已晚。他被马戏团老板买去了。在表演跳圈的时候,他摔断了腿,马戏团老板又把他卖一个商人。商人要剥他的皮做一面大鼓。当商人把他推到海里,眼看就要淹死,在这危急关头,仙女再次帮助了他逃离危险。他接受了教训,决定痛改前非。他变得热爱学习,主动帮爸爸做事,照顾爸爸,还乐于帮助别人。终于有一天,他变成了一个有血有肉的孩子。
看了皮诺曹的故事,我觉得我的有些缺点像做木偶时候的皮诺曹,不过幸好我还没有碰到皮诺曹碰到的那些坏人那些怪事还有危险的情况,但是要是再不热爱学习,不改正坏毛病,那搞不好也会变成驴子的。所以我一定要痛改前非,像后来的皮诺曹一样,做个热爱学习、乐于助人、诚实、心地善良的好孩子,再也不像以前的皮诺曹那样顽皮、贪玩、说谎、和坏朋友交往,被别人欺负。只要天天努力学习,长大很有可能成为一个为国家做出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