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小的时候就听说过木偶冒险的故事。这一次,我仔细阅读了这本故事书,对木偶冒险有了更深的了解。
《木偶冒险》的主要资料是:老木匠杰佩托把一块能哭会笑的木头雕成木偶,把木偶当成自己的儿子。和很多男生一样,木偶匹诺曹调皮捣蛋,任性,很少研究后果。他给亲的亲戚带来了一系列的麻烦:他的父亲因为他而坐牢,差点杀了他;善良的仙女因为过度悲伤而死亡。他自己也一次又一次地受到惩罚:食火员打算把他放进炉子里当柴火;狐狸和猫骗了他的钱,把他挂在一棵大橡树上;农民用猎物夹抓住他,强迫他当看门狗;渔夫把他当鱼抓回来炸;在玩乐国,他和灯芯都变成了驴;逃跑时,他掉进了鲨鱼的肚子里……经过种种经历,匹诺曹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决心痛改前非,努力学习,努力工作,终于救了父亲。当匹诺曹长大后,他变得诚实、勤奋、善良,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孩。
匹诺曹在《木偶冒险》中的成长故事非常感人。他就像一个什么都不懂,什么都好奇的孩子。经过许多磨难,他逐渐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男人。比如杰佩托一做手工,匹诺曹就拿起假发玩;刚学会走路,他就在房间里跳来跳去,发现门开了就跑到街上玩。最后,在仙女的帮助下,他发誓以后要努力学习,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我觉得匹诺曹一开始有很多地方和自己相似,比如好玩,调皮,喜欢冒险等等。我经常听妈妈说我小时候很调皮。我刚学会爬,经常在房间里跑来跑去。我从房间爬到阳台,从房间爬到厨房。我动作很快,经常搞恶作剧。大人不注意的时候,我把爸爸的手表放进水里,把整筐塑料玩具都倒在地上。然后尽情玩……我长大后非常喜欢玩游戏。只要是新手机,我就喜欢玩一遍。我最喜欢出去认识不同的成年人。这样,我会让他们借我的手机玩一会儿。不同的手机游戏是不同的。太有趣了。有一次爸爸的手机上网费超过300元,现在爸爸火了。有一次爸爸的手机上网费超过300元,现在爸爸火了。我也很喜欢去操场寻找刺激。生活是缺乏刺激是我的口头禅。我非常喜欢过山车、海盗船、漂流等。我也想尝试跳跃带来的刺激。看到妈妈吓得脸色发白,我很自豪……
看了匹诺曹的故事,我也意识到了自己的缺点。如果我想学习他的错误,我会改变我的优势。相信我,你一定会看到一个全新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