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我看了法布尔的《昆虫记》,这本书让我们融入了美妙的昆虫世界,充满了永不停止的乐趣。
1879年,法国著名昆虫学家法布尔买下了一块荒地,种上了百里香和薰衣草,邀请自己心爱的虫子到来。
他向红牧蚁发问,为什么它们永远不会迷路?萤火虫这个提灯笼的家伙,到底靠什么来发光?在他眼中圣甲虫的工具包就像一个神奇的科技博物馆,蜾蠃是技术高超的建筑师,而花金龟如同馋嘴的小孩,总会吃得瘫倒在地,在又甜又粘的水果旁边酣睡。
法布尔用一生的时间记录着奇妙的昆虫世界。著名作家雨果也曾赞叹道:《昆虫记》不愧是“昆虫界的河马”。
这本书,让我走进了昆虫,让我了解了昆虫的生活,更让我走进了昆虫的大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