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是法国著名昆虫学家法布尔耗费毕生心血完成的一部昆虫学的巨著。
他怀着对生命的尊重和敬畏之情,五十余年深入到昆虫世界中,用毕生的精力对昆虫的种类习性乃至觅食婚俗进行大量的观察和实验,真实细微翔实地纪录了昆虫的本能特性,用第一手资料将昆虫世界真实而形象地展示在人们面前。
法布尔用人性观察虫性,又用虫性反观社会人生睿智的哲思跃然纸上。他被法国文学界科学界授以昆虫世界的维吉尔的称号,并被举荐为诺贝尔文学将的候选人。
作者把这本书里的昆虫写的生动形象,栩栩如生的刻画在世人面前,展示出来。
里面有许多的昆虫,有你没见过的昆虫。有无穷奥秘等你来探索。
《昆虫记》是科学家与文学结合的典范,虽历经百年,可至今任是一座无人逾越的丰碑。
这套书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下以走过是个来头,我希望这本书能得到更多人士的爱戴和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