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读了《史记》。
这是一本神奇的书,可以丰富头脑,补充知识。
《史记》是中国最早的纪传体史。这本书有130篇,超过52万字。这本书也创造了纪传体史书的形式,对历代的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耐人寻味的小故事编织成世代相传的史记。
司马迁笔下的人物栩栩如生,个性鲜明。生动的语言,优美的文字,让读者读起来仿佛置身于一好的意境中。随着情节的起伏,我的心情也在改变。喜欢主人公的喜悦,担心主人公的忧虑,感受主人公的感受。轻松幽默的语言,紧张刺激的情节,仿佛把我带到了遥远的时代。各时代的背景特征;各国的风土人情;各民族的风俗习惯在《史记》中表现得淋漓尽致。
看《史记》就像是一次不离家的历史旅行,欣赏那个时代的一切,回顾各种难忘的历史事件。体验当时人们的思想感受。
看《史记》就像读一本有趣的故事书。生动的历史人物生动地告诉你他们有趣的故事,带领你进入他们的世界。
看《史记》就像和一位历史学家面对面交谈。他被自己准确到位的语言深深打动。不知不觉中,必要的历史知识得到了增长和丰富。
《史记》是一本值得一读的好书,既生动又有趣,可以增加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