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是今年8月中旬去的青岛,恰巧赶上青岛啤酒节,也在高峰期,所以和大家分享一下旅游心得还是很有必要的。下面就来介绍一下旅游攻略吧。
游青岛个人感受
青岛最值得去的几个景点:
1,栈桥,栈桥是离火车站最近的一个景点,出了火车站走一段路程就能够看到,走到栈桥上看海,吹着海风,环视周围建筑,感觉不错。
2,八大关,从栈桥坐公交车去八大关很方便,两个景点距离也比较近,八大关内的德式建筑其实不是很多,主要有公主楼和花石楼,看上去真的很像中世纪的那种古建筑,整个八大关内部像是个园林,环境很不错,葱翠的树木及别墅群错落有致,在这里拍婚纱照的人也特别多。
3,第六海水浴场,这里的海水其实一般,比较浑浊,但是离火车站最近,我喜欢的主要是沿线的火山岩石,岩石堆之间形成的小沟壑水很清澈,里面有很多贝壳还有小鱼,不少人在这里找贝壳,抓小鱼、小螃蟹。
4,石老人海水浴场,说实话来青岛主要还是看海,游泳,尽情享受这个海滨城市的美。我去石老人海水浴场的时候,人不是很多,浴场真的很大,沙子很细,沙滩特别的广阔,海水也比较清澈,假如你喜欢海的话,在这里玩上一天绝对没问题。
5,奥帆基地,去这里参观我的建议是一定要晚上去,因为这里的夜景简直太美了。参观奥帆基地让我有参观上海世博会的感觉,但是不同的是,这里的海景有种让人陶醉的感觉。仅仅是在里面走走就会让人留恋忘返,因为里面不仅大而广阔,加上海面上倒映的建筑的隐隐约约的灯光,皎洁的月光,仿佛进入海市蜃楼一般。去奥帆基地你一定要去“情人坝”,情人坝下面是酒吧街,这里时常会有一些艺人来演唱很抒情的歌曲,这里的夜是很静的,所以艺人的歌声显得格外清晰而动听,站在情人坝上远眺沿海一线建筑群,感受拂面吹来的海风,你会觉得这个城市的夜生活才是真正的都市夜生活,没有浮躁没有嘈杂,拥有的全部是纯净的美,美的让人无法割舍。
6,金沙滩,传说这里是亚洲最大的沙滩,沙子有如金子般闪闪发光,所以我去了。但是传说的前半句话有待商榷。仅有后半句话也够了,没有让我白来一趟。由于是新开辟的景点,所以环境还是不错的,海水很清澈,这里的沙子的确特别的细,走在沙摊上根本不用穿鞋,感觉还特别的舒服。周围有很多的小吃店和海鲜餐馆,还有大排档,在玩乐之后尽情享受一顿海鲜大餐也是不错的。
这里格外要说的是,由于金沙滩在黄岛,是青岛的一个开发区,所以离青岛还是很远的,你要是到这里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坐市内公交然后倒海底隧道公交车到达黄岛,然后还要坐公交车到金沙滩站。第二种方式就是在青岛市内坐轮渡到达黄岛,然后倒公交车在金沙滩下车。我的建议是两种方式都尝试一下,一个在海上,一个在海下,感受不一样的交通方式,其实时间差不了多少。
7,崂山,来青岛,崂山是必去的一个景点,但是离市中心也很远,所以要尽早出发。崂山现在分为三大块:八水河——太清宫沿线,巨峰,北九水景区,这三大景区每个都要逛上一天时间,票也是分开卖的。八水河——太清宫沿线景色主要是沿海的可以爬山,有小瀑布可以观看,太清宫是个道教的庙,进去时候需要单独买票,再往前走还有几个寺庙;巨峰是个巨大的山峰,适合爬山爱好者;北九水在山的内部,溪水特别清澈,据说泉水是可以喝的。崂山景区内部有很多兜售小吃,小饰品,特产等的小摊位,价格不贵,比起一些有名气的景区的摊位价格便宜多了。
8,青岛啤酒城,要是去青岛建议还是赶上啤酒节去,因为只有啤酒节到了,啤酒城里才算热闹,在这里你尽可以玩到晚上10点左右也不用担心,因为那里简直是人山人海,各种的演出,小吃,游乐设施让你眼花缭乱,啤酒城的大就更不必说了,转上半天绝对没问题。只不过每个啤酒馆的啤酒真是很贵,光是一扎就要80元。不过进去里面凑凑热闹倒是可以的,因为大家都很尽兴,其实也没有人会在意你消不消费的。
好了,本人觉得最有意思的几个景点介绍完了,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景点也小有名气,比如:小吃街的劈柴院,海上明珠的小青岛,鲁迅公园,中山公园,海底世界,台东,五四广场,基督教堂,小鱼山,青岛野生动物世界等等。假如你喜欢也可以都参观一下,完全根据个人爱好。我只是觉得小吃什么的在大城市里基本上都能够吃得到,本人也不算是吃货一族,寺庙什么的在北京已经见的够多了,公园其实就是那样,有山有水什么的,所以也就没有去这些地方。
日程安排:
其实旅游日程安排还是很重要的,假如安排不好时间,那么你的旅途就会很累很辛苦。 下面来介绍一下最省时省力的攻略:
首先去之前你肯定是要定好酒店的,因为旅游旺季到了车站再找旅馆之类是很麻烦的,一定要提前定好。旅馆建议定在青岛大学附近,这里离两个旅游景点最近:石老人海水浴场、啤酒城,而且这里的价格比起火车站附近来说也便宜、安静。
去青岛一般日程安排在5天左右也就够了,假如从北京出发,建议坐早上的火车,下午两点到青岛,这半天的时间怎么安排呢?我建议可以先到酒店把行李放好,然后轻装先去石老人感受一下大海的美,尽情和海水来个亲密接触。这里需要提醒的是,由于海滩上换衣服,淡水冲水什么的收费比较多,还是在酒店换好了去比较好,可以把外衣穿在身上,到海滩上再脱掉,或者到海滩上租个帐篷也是比较合适的,等回来再好好洗一洗,半天的海水嬉戏足够了。回到酒店稍稍休息片刻,晚上就可以去啤酒城感受夜生活了,啤酒城在夜晚还是人很多的,不用担心安全问题或者不够热闹,很多节目和活动都是集中在晚上。
第二天,八大关、栈桥、奥帆基地,一网扫尽,先去八大关,因为八大关也不小,光是走着也是很累的,里面有单人、多人的自行车,骑着自行车逛也别有一番情趣。青岛的路是有坡度的,并不像北京等城市的路那样笔直,所以无论是走还是骑自行车感受忽上忽下的感觉也别有一番情调。八大关参观完之后下面就是栈桥了,栈桥很小,但是你走上前去的时候可以小小休息一下,感受站在海中央的感觉也不错。大概傍晚时候就可以去奥帆基地了,在你充分体会完青岛夜景之后就可以回去好好休息了。青岛的公交车最晚到晚上9点多,在奥帆基地附近坐公交车也很方面。假如太晚了,打车回青岛大学去费用也不是很贵。
第三天,崂山,前面说了,由于崂山很大,所以你去之前要选好去哪一个景区,崂山玩上一天绝对够累的。崂山区内有专门的旅游大巴,费用包含在门票内,乘坐只需要出示门票即可。一般的旅客都是在傍晚六点多回去,这时候还能赶上公交车回市中心。假如你还想逛其他几个景区,那么就需要在山上住宿了,这里面有很多小旅馆和农家院,环境还是不错的。 第四天,金沙滩,(假设崂山只玩了一天)那么这一天就要从你的酒店出发去金沙滩了,建议先乘坐轮渡,因为轮渡的时间快一些,你可以尽早到达目的地,轮渡基本上是整点开船,早上从青岛到黄岛最早的一班在7点,假如赶上中午就不好了,因为中午是隔两小时才发的下一班,所以时间要把握好。坐上轮渡你就可以感受在海上航行的自在了,很多人在上船时还坐着,开船后都跑到甲板上或者船边上去观看海景了。由于金沙滩比较远,到了黄岛后还要坐大概一小时左右的公交车,才能到达。看你玩的时间长短,假如时间长就要在金沙滩附近住一晚了。这里比较划算的是家庭旅馆,就是居民楼里人家腾出一间卧室供你居住,还是很安全的,人也都很热情,可以放心居住。
第五天,其他景点,这一天估计你也很累了,所以可以去劈柴院的小吃街慰劳一下肚子,然后台东等地方买一些海鲜,再准备一些青岛的特产带给朋友,差不多下午的时候也就该回程了。
以上这些景点的公交站点还是很好找到的,百度一下就可以,实在不行,到了当地问路也是可以的,青岛人还是比较热情的,有时候会很多人给你指路,让你感受他们简直热情的不得了,哈哈。
费用:
费用也是旅游的人很关注的问题,旅游最大的花销无非路费和住宿,因为旺季,所以住宿会比较贵,所以一定要提前网上预订,查找经济实惠的酒店还是比较容易的,一般价位在200到300之间,黄岛附近的家庭旅馆一晚在100到200之间。
火车从北京到青岛都是动车和高铁,动车最便宜的249元,高铁314元。
以上景点除了崂山、啤酒城需要门票,其他都免费,当然要除去你额外的购物等。崂山门票三个景点不同,但价位差不多,介于120元左右,但是比较坑人的一点是,进入崂山景区后里面的很多小景点还要单独收费,加在一起200多吧。啤酒城分早晚上票,还有单次多次票,单次晚上30元吧,记得不是很清楚了。
所以除去额外购物五天下来消费2000左右就差不多了。
下面是摘下来的安全小贴士,感觉很有必要,所以和大家分享:
安全小贴士
1.青岛以环境优美著称,道路整洁,沙滩明净,因此在这里旅游一定要注意爱护公共卫生,不要乱扔垃圾。
2、青岛的出租车存在不规范行为。建议避免搭乘在火车站、汽车站趴活的出租车。机场乘坐出租,注意保存上车时督导员给予的乘车卡,遇到问题直接投诉,避免在车上争吵。旺季在景点几乎不可能打到车,建议查询公交线路,青岛的公共交通非常方便。
3、青岛人几乎不去海边吃饭,海边的餐馆几乎都是面对游客的。在景区的小馆子,可以要求点完菜后、下单前先结账,这样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4、在沙滩嬉水或者礁石玩耍的时候,注意手机和相机要放好,不要掉进水中。
5、即便是在盛夏,海边的昼夜温差也比较大,因此晚上出来吹海风,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
6、崂山旅游有专门的公交专线,不建议参加旅行团,即使是宾馆给介绍的旅行团也不建议。
7、乘坐旅游游艇一定要提前讲好价格,谈好路线,货比三家。
物品准备
衣物:去青岛旅游尽量带容易干的换洗衣物。海滨城市空气比较潮湿,衣服洗后不容易干;青岛气候凉爽,即使夏季出游也应准备长袖衣服。此外,为了方便在海滩、海中戏水,泳衣、短裤也应该提前准备好。
鞋:到青岛旅游建议游客准备两种类型的鞋子:一是运动鞋,方便登山或远途旅程;二是防水、平跟凉鞋,到了青岛你会发现很多人都是穿拖鞋的,比较轻松,而且方便穿到沙滩海边。
防晒品:虽然青岛的夏天相对凉爽,但提醒旅游还是要提前准备好防晒霜、墨镜、遮阳帽或遮阳伞,避免在海边嬉戏时被太阳晒伤皮肤。
药品:到了青岛不能不吃海鲜,吃的时候首先要选择一些干净卫生的饭店,海鲜也要吃新鲜的,最好是活的,另外,避免部分游客水土不符,可以预备一些治疗肠胃炎和过敏的药,以备不时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