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的作文
20xx年的最后一天之晚,我特别感慨时间很在乎我,我更感叹时光的流逝,转眼又是一年了,20xx年向我走来。每当这个时候,自己都有一些感悟和联想,不禁用文字表达出来,然而,寒冬冷意没有消除,依然困倦我的心怀,懒意丛生,更是贪恋20xx年的日子,不让其过得那么快,惊恐太快了又快老了一岁,于是慢了半拍,在来临的元旦之初,还没有敲击出辞旧迎新的感言,倒是有一位网友早写了一篇,其意气相投,情感甚深,意境也很高,不免一同共享矣。
在新的一年伊始,其实我很喜欢用文字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字字句句,记录着自己一生的情感,我感觉自己的文字,总能唤醒我内心世界某些沉睡的东西。
有一位网友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天,挺冷的,那就别让心也冷了吧。其实,生命本身就是一种精彩。生活本身并不是单调的,冬日里的阳光也有色彩。
在人生的大烤炉中越加越热;友情,在时间的发酵池里越酿越浓;情谊,在岁月的大熔炉里越炼越铁;问候,则在平常的日子里越发温暖。
有一位哲人说过:“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还是在床上。”它形象地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人不能躺在梦幻式的理想中生活。是的,人不仅要有理想,还要大胆幻想,但更要努力去做,在理想中躺着等待新的开始,如果不仅遥遥无期,甚至连已经拥有的也会失去。前人说得好,“有志之人立长志,无志之人常立志”,那些无志之人的“志”,就是美梦,就是所谓的“理想”,他们把自己的蓝图构画得再美好,再完善,也只是空中楼阁,海市蜃楼罢了。
我在键盘上敲出来的文字,是内心的情感和感受,那是把生活中的点滴记录在文字里是一种幸福。因为,文字让我相识,文字传递着我的友情、亲情、爱情。虽说生活中有些人各自天涯海角,但是阻挡不了我那份的浓浓的情谊,每一声问候,每一份牵挂,每一声祝福,都托清风明月带去暖暖的话语。网友们一份真挚的友情,寸寸连我心。
阅尽了浮华,涤荡了灵魂。其实我很欣慰有这么多属于自己厚重的文字,让我的心偶尔也可以沉静下来冥想深思。是的,昨日的风景,仍然停留在我的窗前,今日的风景,已染上指尖流年,明日的风景,正待花开时,新的一年钟声,已经敲响了。
此刻,对屏相望,敲打着键盘,文字流淌着友情、亲情之水,流淌着感情的交流。看着自己一篇篇的文字,从字里行间读懂了自己的感慨与快乐,仿佛走进自己的心灵深处,刨开自己灵魂深处的梦想与渴望。
是的,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也许今天的相识,就是明天的远离。但是,文字的墨香,留下了曾经自己一纸的情感。不管天涯海角,沧海桑田,无论何时何地文字都能看到自己曾经的墨笔,曾经留下的欢声笑语,以及一起走过的风风雨雨,留下的是真挚的记忆,带走的是温馨的祝福。
人生如画,岁月如诗。回首岁月,凝望花开花落,容颜倾尽了花容,时光沧桑了皱纹。不管得到多少,失去多少,都是一种记忆,也是一种收获。此时,白雪皑皑,飘洒着这份纯洁的点滴,飞舞着自己的梦想,舞尽了我所有的烦恼,去迎接新的一年来临。新的开始,新的期盼,新的起点,我要用自己的双手敲打着键盘的文字,以此来笔录我自己的精彩人生,淡墨浅写,留一纸美丽的人生。
送走了20xx年,迎来的是20xx年。又一个365天从今天开始了,元旦,一个不平常的日子,蕴涵着不平凡的寓意,它代表着新一年的开始和吉祥。
在迈入新的一年之际,站在年尾岁头的分水岭上,我憧憬未来,回想这一年来,感觉时间过得很快,我沉浸在20xx年的回忆中。
此刻,夕阳的光线像是被风吹散一般迅速消失,正如同再也回不去的美好年华。那感觉,像是一个时代最后的剧终。
20xx年,承载新的梦想,新启程了……
祝愿朋友和网友们,分分秒秒平平安安;朝朝暮暮开开心心;日日夜夜健健康康;岁岁年年潇潇洒洒、快快乐乐、风风光光、顺顺当当!一句话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