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节作文
记得我在二年级的时候,班里举办了一次“庆元旦”联欢会活动。 下午,我走进班级,只见班里喜气洋洋、张灯结彩。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同学们干净的桌椅,已经整齐地围着墙排成了一圈,刷得乌黑发亮的黑板上用彩色粉笔画上了五彩缤纷的,美丽的图案,还有一只肥嘟嘟的小猪,大大的眼睛,长长的鼻子,正微笑的嘴和一个胖乎乎的身子,就是没有尾巴。 下午2点整,联欢会正式开始了!主持人”班主任老师说:一年一度的元旦节到来了,经过各位老师门的商议,学校决定举办一个元旦联欢会,希望同学们玩的高兴! 接着,我们玩“击鼓传球”的游戏,规则是:一个同学在前面击鼓,同学们传球,鼓声停止后,球在谁手中,谁就上讲台前去给个那个没有尾巴的小猪粘贴“尾巴” ,而没有贴准确的同学就要到老师手里抽纸条,表演节目。 游戏开始了,鼓锤在老师手里上下挥舞,打在小鼓上,发出咚咚的声音,球像长了翅膀似的,一会儿“飞”到这个人得手中,一会儿又“飞”到那个人的手中,此时,空气仿佛凝固了,同学们都目不转睛地望着那个“飞”来“飞”去的球,争先恐后地抢夺那个球,生怕落不到自己的手中,失去了“贴尾巴”的机会。鼓声停了,手里拿着球的同学迫不及待地走上讲台,用围巾蒙住眼睛,连转几圈,他顿时像喝了酒一样,在讲台上直晃,老师把“尾巴”给他,他先把“尾巴”贴到了小猪的脑袋上,引得大家哄堂大笑,于是,他意识到错了,立刻又把“尾巴”贴到小猪的肚子上,大家笑得前仰后合,他有点慌了,最后,打定主意,将“尾巴”贴到了小猪的前腿上,摘下围巾,看见自己的“杰作”,也忍不住笑了。他走到老师那里,抽签表演节目,摸摸这张,摸摸那张,最后,抽了一张唱歌的纸条,他的嗓子有点哑,唱了一支歌,又让大家哄堂大笑。 我们就这样笑呀,说呀,热热闹闹地过了一下午。 这次活动既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又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我从来没有这样高兴。